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武博会武术再成表演项目 国粹举步维艰孰之过?-今日体坛NO.245

习中华武术扬华夏国粹 武德为先强身可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9月08日13:26

    搜狐体育讯 你不是张无忌,你不是郭靖,你没有秘籍,这就是中国武术的现状。在国人心目中,武术更多的是一种被武侠小说电视剧神化夸张之后的形象,其实以中国武术的发展历史来说,其中博大精深之处,往往过于玄奥,不易被公众所了解与认知。而其实中国武术,先学武德,再学其形,最后得其魂,早已是不变的真理。

  有艺傍身,往往演变成持强凌弱。武夫一词虽然不完全是贬义,但对习武者无武德之鄙视已尽显无疑。习武之人强身健体为主,若论及锄强扶弱自然有公安叔叔代劳,如今也不用操心。因此如何将武德二字真正领会,才是当今武术能否推广的根源。改变武人以往的形象,用一种崭新的姿态展现中华武术新一代继承人的风貌,说起来不难,但真正要改变,却非短期可完成。古有鲁提辖三拳打死镇关西,以现在的说法可为大流氓打死了小流氓,但也可以理解成为见义勇为的楷模,善恶本在一念之间,有武德高悬,那么中华武人的形象何止前进一步之遥?

  太极之道始于张三丰,而其的高龄长寿其实才是武学范围内应该研究的重点。社会在发展,对于生活质量也逐步重视。健康是一种金钱买不到的东西,而健身必然成为选择。方寸之地,也可挥舞拳脚,因地制宜武术可无处不在。武术不是好勇斗狠,也可强身健体。用老眼光看待中国武术,是一种误区也是一种短视。门派掌门,武术协会,体育总局想把中国武术推向奥运赛场,出发点不通过目的自然不尽相同。咱老百姓要得是日子安安稳稳,老一辈的人能够健康长寿,因此拾起老祖宗的瑰宝——武术,并不是对于所谓金牌战略的一种支持,相反这是在受制于条件之下,能够做到的最好强身之法。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是自己的不是他人的。自己身体好才是真的好。无需用过多的篇幅阐述身体的重要性,而武术于华夏源远流长,只要凡事武德为先,习武之人照样顶天立地。用约束自己的个性来参与武术健身的群体,这本就是一件皆大欢喜之事。修习武术的最终目的,不是传说中的华山论剑,而是为了与泰山之巅那颗不老松之间的比拼。我命由我不由天,武术强身德先行,用中华民族的国粹,用一种崇高的武德,将全民习武进行到底,为了自己,为了家人,请坚持坚持在坚持,恒心往往会改变事物的发展,对于修行武学强身健体,也同样概莫能外。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