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梦九队55分打破梦一队纪录 场均失分仅66.17分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作者:佟阳
2010年09月08日13:32

  顶着“水货”的帽子,却为美国篮球赚足了面子。

  昨日,“梦九队”在男篮世锦赛淘汰赛中121:66狂扫安哥拉队,净胜55分。要知道,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乔丹领衔的“梦一队”在淘汰赛阶段的最大分差也只是51分而已。

  55分打破“梦一队”纪录

  1992年奥运会,首次允许NBA职业球员参赛。结果,乔丹、约翰逊、巴克利、马龙等人组成的“梦一队”全胜夺冠,震惊世界,尤其是在半决赛,他们以127:76击败立陶宛,51分的差距让世人见识到了美国篮球的威力。

  而在昨日,“梦九队”同样做到了这一点,在对安哥拉队的比赛中,他们一上来就掌握了主动,第一节就领先多达20分。此后的分差越拉越大,最终比分定格在了121:66。而55分的差距,也打破了此前“梦一队”淘汰赛的纪录。

  此外,单场得分121分也是本届世锦赛开赛以来的最高得分,其中有54分来自三分球,“梦九队”用这样的方式宣告了他们的强势。

  场均失分只有66.17分

  平心而论,目前的这支“梦九队”和乔丹那一届的“梦一队”相比,在统治力上相差不少,场面上也不如前辈好看,进攻中更是缺少花样百出的套路。

  但是在防守端,“梦九队”做得足够出色。数据最能说明问题,从本届世锦赛结束的6场比赛来看,他们失分最多的比赛是让克罗地亚队得了78分,最少一场则是只让伊朗队拿到51分。

  昨日对阵安哥拉,只丢掉66分,6场平均计算下来,场均只丢掉了66.17分。从这一点来看,“梦九队”已经超越了被誉为史上最强的“梦一队”。当年的“梦一队”,6场比赛过后场均丢掉了71.17分。

  昨日的比赛,“梦九队”另一个值得称道的地方是篮板球的进步,多达19个的前场篮板给了他们充裕的二次进攻机会。

  可以坚信,年轻的“梦九队”,现在正朝着冠军稳步迈进。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