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现代五项 > 现代五项动态

现代五项世锦赛中国成绩不理想 亚运夺金需努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8日13:02
  新华网成都9月7日电(史春东、李挺之)历时7天的现代五项世锦赛7日在成都落下帷幕。东道主中国队主场作战但优势不多,整体成绩不理想,亚运如想夺金还需努力。

  为了承办本次世锦赛,成都市耗资7.5亿元在成都双流修建了全新的中国现代五项赛事中心,如今它也更名为顾拜旦现代五项赛事中心。中心建有室内游泳击剑馆、室外马术场、跑射联项场和新闻中心等场馆和设施,运动员只需5分钟就可以从一个场馆转移到另一个场馆,如此近距离的场馆修建,在世界上尚属首次。

  现代五项联盟主席舒曼直言,这是世界一流甚至是世界第一的场馆。成都将承办今后4年的现代五项世界杯比赛,这样中国就形成了北京、成都和广州三个现代五项训练和比赛的中心。舒曼坦言,现代五项在亚洲的中心已经向中国转移。

  钱振华曾经获得2005年现代五项世锦赛男子个人冠军,北京奥运会第四;陈倩曾经获得2009年世锦赛女子个人冠军,北京奥运会第五名。虽然中国个别运动员曾在世锦赛封王,但是不能说中国就此迈入现代五项强国行列。通过本次比赛发现,我国年轻运动员和国外优秀运动员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就是本国运动员之间的水平差异也很大。

  在男子个人决赛中,曹忠嵘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他也是目前男队中最有实力和潜力的选手;女队陈倩在个人决赛中发挥失常,而其余几名小将的水平也有待提高。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许海峰承认,选手差距不仅表现在技术、临场心理上,在战术安排、训练方法上都有问题,差距明显。

  今年现代五项正式成为亚运会的比赛项目,金牌数为4枚。许海峰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队在亚运会上的目标是必须拿金牌。

  曹忠嵘的第四名是他个人的最好成绩。在钱振华退役之后,曹忠嵘已经接过了男队领军大旗。在亚洲,中国男队的主要对手是哈萨克斯坦队,但是由于本次世锦赛哈萨克斯坦队并没有参赛,所以中国队缺少了一次了解对手的机会。而韩国队年轻选手在接力赛中获得第三名,也给中国队敲响了警钟。

  由于世锦赛卫冕冠军陈倩的意外落马,女队在本次世锦赛上成绩惨淡。她们在亚洲的主要对手韩国队在本次世锦赛上表现出色,中国队想要保持住优势,年轻队员必须尽快提高自己的实力。

  在全程观摩了本次世锦赛之后,许海峰承认,中国队对于现代五项更换规则之后的规律研究不够。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