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申雪赵宏博冰上婚典 > 申雪赵宏博冰上婚典新闻

申雪母校设备完善 冰球联合会教育中心落户冰城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08日11:44

     新华社哈尔滨9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邹大鹏、徐宜军)国际冰球联合会哈尔滨教育发展中心8日在冬奥会冠军申雪∕赵宏博的母校哈尔滨体育学院举行揭牌仪式,中心将为中国冰球和亚洲冰球培养大量实用人才。

    8日上午,国际冰球联合会副主席富田正一、哈尔滨体育学院院长许文东等为教育发展中心揭牌。揭牌仪式后,哈尔滨体育学院的教工和学生进行了冰球对抗表演。

    许文东介绍说,国际冰球联合会哈尔滨教育发展中心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国际冰球联合会和哈尔滨体育学院合作建立,旨在普及和推广冰球运动,培养冰球竞赛管理人员、裁判员、教练员和运动员等人才,是中国的第一所国际冰球学校。

    “教育发展中心将结合哈尔滨体育学院现有的本科教学,增加理论和实践结合,最终为符合国际冰球联合会职业证书要求的学员颁发国际冰球职业证书。”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兰立说,国际冰球联合会近年来大力推动亚洲冰球发展,专门设立了亚洲办公室,本次合作将进一步推动中国冰球运动的发展。

    哈尔滨体育学院近年来培养了申雪∕赵宏博等大批优秀的冰雪运动员,拥有完善的冰上场馆和训练设施,国家女子冰球队的大部分队员都是从这里毕业。近年来,国家男子冰球队在世锦赛前也多次在这里集训和备战。(完)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