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拉圭 > 关注国足

逆境崛起郜林进球国足战平 表现不俗需正视问题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9月08日14:03

  逆境崛起郜林进球

  1∶1,昨天晚上在南京奥体中心,国足用良好表现赢得了赞誉,高家军不仅逼平了劲旅巴拉圭队,在场面上也打出了气势,小将冯仁亮表现出色、郜林跑位积极,整个国家队都显示出强烈的战斗欲望,而巴拉圭队也不得不拿出真功夫,多名世界杯主力替补出场,国足这场热身赛达到了为亚洲杯备战的目的。

  阵容变脸

  开局不顺

  高洪波带队以来国足从未遭遇过连败,本场比赛尽管面对劲敌,他们还是延续了这一纪录。

  为了更大范围考察队员,为亚洲杯做准备,主教练高洪波对于首发阵容还是进行了调整。首发阵容为门将曾诚;后卫张琳芃、冯潇霆、汪强、荣昊;中场曲波、杨昊、于涛、邓卓翔、冯仁亮;郜林突前。与中伊之战相比,中巴比赛的人员还是变化很大,特别是上场表现不俗的冯仁亮先发,郜林也被高洪波委以重任。可能是阵容变化太大,相互之间配合生疏,高家军在开局阶段进入状态较慢,场面也比较被动,即便如此还获得了单刀机会,只是曲波未能把握住。

  反观巴拉圭的整体表现,在中场显示出很强的控制力。第7分钟,卡马乔禁区左侧突破,在底线处传中,国足后防线明显漏人,圣克鲁斯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轻松头球攻门击中门梁弹出,巴里奥斯顺势头球补射为巴拉圭队取得领先。巴拉圭人有意放缓节奏,这也为国足将士反击创造了条件,很快郜林就获得机会,可惜凌空抽射又将球打偏。

  在0∶1落后的不利形势以及对手有所放松的情况下,国足将士进入状态,打出了气势,尤其是中前场多次组织很有威胁的进攻,小将冯仁亮最为活跃。第33分钟,邓卓翔左肋直塞,冯仁亮插上底线附近传中,郜林近距离门前头球冲顶将比分扳平,这也是郜林在38场国家队比赛中打进的第8粒进球。高家军气势很盛,第39分钟,冯仁亮外围远射又向巴拉圭门将施压。

  应该说,上半场后半阶段,国足表现不俗,这也引起了巴拉圭队的注意。易边后,巴拉圭对中后卫和边前卫进行了调整,换上世界杯主力,目的非常明显,就是争取胜利,很快南美劲旅就取得进球,不过慢镜头显示进球队员处于越位。从整体实力来看,高家军与巴拉圭还是存在一定差距,在对手全力出击后,国足场面上又回归被动,但此时队员们却踢得非常聪明,防守反击的战术思想执行得相当坚决。第75分钟,高家军快速反击边路传中,陈涛面对门将轻松推射竟然将球打偏。最后阶段,替补出场的于海还有一次次颇具威胁的头球攻门,只是擦门而过。1∶1,国足尽管取得了一场平局,但表现还是得到了一致认可。

  表现不俗

  正视问题

  能够逼平南非世界杯8强巴拉圭队,国足将士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中巴之战,高家军无论是拼搏精神,还是进攻配合都让人看到了希望。但放到备战亚洲杯,甚至是未来世界杯预选赛的高度来看,国足还是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绝对不能因为逼平南美劲旅而忽视了自身的软肋。

  从防守来看,主教练高洪波在中卫上似乎还没有找到最佳组合,杜威和冯潇霆,汪强与冯潇霆的搭配都存在问题,盯人不紧,缺乏协防意识,给全队防线埋下了隐患。而在进攻方面,暴露出把握机会能力不足的问题。在中巴对决时,国足获得了单刀直面门将的良机,可惜就是没能化为进球,这只是一场普通的热身赛,而在未来更残酷的亚洲杯和世预赛上,又能有多少机会可以浪费呢? 记者 王瑞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