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申雪赵宏博冰上婚典 > 申雪赵宏博冰上婚典新闻

申赵的“大腕式”婚礼 大牌云集明星助阵(组图)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0年09月08日03:06

  中国著名花样滑冰运动员申雪、赵宏博经过18年的相知相恋,终于走进了婚姻殿堂。9月4日这一天,申雪、赵宏博的婚礼也注定会载入中国体育的另类史册,不仅是因为他们对中国花样滑冰做出的巨大贡献,而是他们开创性地将自己的婚礼演绎成一场名为“2010冰上雅姿盛典”的演出秀,对外广告招商并发售门票。一场“大腕式”的婚礼引发轩然大波……

  大牌云集明星助阵

  伴随着主教练姚滨亲自弹奏的钢琴曲《婚礼进行曲》,申雪、赵宏博在冰场上闪亮登场。现场也响起了张靓颖的动人嗓音。当晚,超女明星张靓颖一身红衣出场,倾情演唱了一曲《我相信》。随后,她又演绎了另外一首为这对新人精心挑选的歌曲《天下无双》。小提琴家吕思清也出现在当晚的盛典中,他与中国另一对花滑名将庞清、佟健合作,奉献上一曲赏心悦目、浪漫唯美的《夜曲》。

  不仅是演艺界明星,世界花样滑冰的大腕们也悉数到场:俄罗斯的普鲁申科、亚古丁,美国的威尔,瑞士的兰比尔,日本的浅田真央,加拿大的罗切特,他们一同见证了申雪赵宏博一生中最动人的时刻。

  可容纳近2万名观众的北京首都体育馆当晚座无虚席,观众们在见证申雪、赵宏博浪漫时刻的同时,还领略了亚古丁独步天下的接续步,看到了普鲁申科诙谐搞笑的一面以及浅田真央展翅飞翔标准优美的燕式步。

  门票火爆各方认可

  最近北京首体举办了很多场文艺演出,但从没像9月4日门票卖得这么火爆的。据负责此次票务销售的北京票务在线工作人员透露,除赠票外,此次演出共有约1.3万张可售门票,票价从最低的100元到最高的1080元不等。而这些票,在演出前一天已告售罄。

  不可否认,这场中国体坛的首个婚礼表演堪称非常成功。这场冰上盛典从观众到申雪、赵宏博再到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都非常满意,既办了事,又赚到了钱,还推广了花样滑冰。

  许多观众第一次看到如此精彩绝伦的冰上商业演出。几个大学生买了280元一张的门票,走出婚礼庆典时兴奋不已:“我们省下了生活费,买了门票。一次能看到这么多冰上大腕拿出绝活,这钱花得值。”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则认为,这次是花样滑冰表演第一次进到中国,这对中国花样滑冰长远发展是非常有利的。“市场有了以后,观看花样滑冰的人多了以后,从事的人就多了,我们可选材的面也多了。”

  开启花滑商演时代

  早在2003年,就有国外知名体育经纪公司想把花滑巡演带到中国,可是酝酿了七八年都没能成行。此次申雪、赵宏博可谓成功开启了中国花样滑冰商业演出市场。

  凭借婚礼这一“噱头”,申雪、赵宏博不仅成功吸引了赞助商和观众,还吸引来了众多国际顶级选手前来捧场,他们从未在中国参加过表演,并不知道中国市场究竟对花滑商演有多大的需求。

  赵宏博说,将花滑商演引入中国,一方面是拓展了花滑运动在中国的市场,让观众在家门口欣赏到世界顶级水平的表演,再来就是让更多人通过商演,更加深入地了解花滑运动真正的美,这是与比赛截然不同的另一种体会方式,同时,让更多人因喜欢从而能够从事花滑事业。

  花滑商演的前景也得到了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看好。任洪国说:“如果明年能演多场,在全国各地演,能有收益的话,那协会就可以拿这笔钱发展冬季运动,培养青少年运动员。随着市场化的发展,北京、上海、广州都有队员可以输送到国家队,那时国家队里不光是只有东北人,也会有南方人了……”

  “现在,花样滑冰不仅要走竞技体育的这一条道,还要走体育产业的道路。体育表演就是体育产业很好的例子。冬季项目哪一项先走入市场,应该说花样滑冰是走在最前面的一个很好的项目,申雪、赵宏博的婚礼盛典就是很好的验证。”
(责任编辑:王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