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世锦赛诸强

土耳其男篮世锦赛有望最文明 梦九队创悬殊分差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东航
2010年09月08日14:07

  小组赛阶段平均每队每场犯规19.7次,土耳其男篮世锦赛有可能成为世锦赛历史上“最文明”的一届赛事。

  据国际篮联公布的历史数据显示,男篮世锦赛自1950年举办以来,各参赛队的平均每场犯规次数都在20次以上。其中,1950年在阿根廷举行的首届世锦赛最低,为20.6次;1970年在南斯拉夫举行的第六届世锦赛最高,达29.3次。

  国际篮联官员科特勒巴表示,很高兴看到世锦赛各参赛队正在依照友好精神进行比赛,并打出了激烈竞争的场面。“各队的教练员和运动员都很出色,我们希望这种公平竞赛的局面能继续下去。”他说,“裁判员被要求尽最大可能保持比赛的流畅性,这有可能是到目前为止场均犯规次数不高的原因。”

  科特勒巴的这一解释,引起了一些球迷的质疑,认为裁判遵照这样的指示执法,许多该判罚的犯规没吹,对比赛的干扰更大。在国际篮联官方网站相关新闻后面,有波多黎各球迷发帖评论说:“在波多黎各队与俄罗斯队和希腊队比赛的最后一节,裁判干嘛只吹波多黎各队犯规?他们就这样让比赛‘流畅’进行的吗?”

  国际篮联目前公布的是小组赛阶段平均每队每场犯规次数,进入淘汰赛后各队为争取晋级会拼抢得更加激烈,这一数据将有所上升。

  6日晚,非洲冠军安哥拉队在八分之一决赛中遭遇美国队,以66比121大比分落败。

  出现在土耳其世锦赛上的“梦九队”,肩负着改变美国篮球12年无缘世锦赛桂冠尴尬处境的重任。然而,这支由NBA二线球星组成的队伍,12名队员中有9名从未代表国家队打过国际比赛,首发阵容平均年龄仅21岁,让人们很担心他们的“救赎”重任能否最终完成。

  不过,安哥拉队并不足以阻挡美国队的脚步。他们首节就以13比33落后,随后两节的比分更被拉大到38比65、56比91。美国队12名队员轮番上阵均表现不俗,但全场最高得分被安哥拉队的30岁老将戈麦斯获得,他独取21分结束比赛时受到了现场观众热烈鼓掌相赞。

  根据赛程安排,本轮获胜的美国队和俄罗斯队将在9月9日晚刀兵相见,争夺一个四强席位。此前,斯洛文尼亚队以87比58轻松战胜澳大利亚队,士气如虹的东道主土耳其队以95比77击败缺兵少将的法国队,这两场比赛的胜者将在8日晚捉对厮杀。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