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拉圭 > 关注国足

中国男足逼平世界第七 冯仁亮堪称“中国穆勒”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作者:孙飞
2010年09月08日14:37

  昨晚,在一场国际足球友谊赛中,坐镇南京的中国男足与来访的南非世界杯第七名得主巴拉圭男足1:1握手言和,巴里奥斯和郜林先后为两队建功。全场比赛,巴拉圭射正球门的次数多达7次,而国足仅有两次。自高洪波入主以来,国足已先后与德国、日本、韩国、葡萄牙、法国、巴拉圭6支跻身南非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交手,取得2胜3平1负的不俗战绩。

  迫使对手拿出真功夫

  上周末,两队均经历了一场恶战。国足9月3日在郑州0:2完败给伊朗,巴拉圭则在横滨0:1不敌南非世界杯时的脚下败将日本。

  或许是考虑到弟子们非常疲劳的缘故,巴拉圭主帅马蒂诺并未在上半场尽遣主力,但客队首发阵容中还是不乏圣克鲁斯、巴里奥斯这样的名将。而巴拉圭的进球恰恰由这两人联手完成,开场仅7分钟,圣克鲁斯的头球攻门击中横梁,当国足球员还在目瞪口呆时,巴里奥斯机警地在门前头球补射,为本队取得“梦幻开局”。

  领先后,巴拉圭球员显得有些松懈,国足趁机逐渐占据场上主动。第33分钟,邓卓翔、冯仁亮和郜林完成了足以载入教科书的三角配合,由郜林在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中的,将场上比分扳平。

  易边再战,马蒂诺换上了曾在南非世界杯上攻破意大利城池的阿尔卡拉斯等绝对主力,全力争胜的意图非常明显,而他们的进攻的确几度压得国足喘不过气——第57分钟,横梁将巴拉圭球员的射门拒之门外。第66分钟,巴里奥斯门前补射再入一球,但由于其已处于越位位置,此球被裁判组判为无效。

  虽然长时间处于下风,但换上周海滨、于海、闫相闯、陈涛、谈杨等生力军的国足的快速反击打得有声有色,并险些上演以弱胜强的好戏——第70分钟,国足前场形成以多打少的机会,然而门前无人看防的陈涛却在对方门将比利亚尔已经失位的情况下,将一个打不进比打进都难的球射在了边网上。第85分钟,于海接队友开出的角球头球攻门,可惜皮球划门而过。

  冯仁亮堪称“中国穆勒”

  德国世界杯最佳射手、20岁的托马斯·穆勒直到去年12月才与拜仁慕尼黑签订个人生涯第一份成年队合同,他在近年来火箭般的蹿升速度令人叹为观止。如果说国足阵中也有一个“穆勒”的话,那么此人非效力于上海申花的21岁小将冯仁亮莫属。

  在昨晚的比赛中,冯仁亮利用精妙脚法完成了自己在国家队的“处子助攻”,帮助郜林轻松地头球破门,将场上比分扳为1:1。要知道,一年前,冯仁亮还只是一个在中乙赛场上 “十年寒窗无人问”的籍籍无名之辈,而如今,他的风头已完全盖过上海滩的另一名青年才俊张琳,其进步速度之快完全可以用“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来形容。

  今年年初,冯仁亮从中乙火车头队加盟申花,速度与技术俱佳的他很快得到不拘一格降人才的名帅布拉泽维奇的赏识,一跃荣升为球队主力。本赛季中超21轮战罢,冯仁亮场场首发不说,还在19场比赛中打满全场,其余两战则是在比赛仅剩两分钟结束时被战术性替下。21场比赛下来,冯仁亮打入3球助攻5次,因此进入国足主帅高洪波的法眼。

  上个月同巴林的比赛,替补上阵的冯仁亮完成国家队“处子秀”。同伊朗一战,冯仁亮在替补出场的23分钟里搅得对方防线鸡犬不宁。正是被冯仁亮的抢眼表现所打动,高洪波昨日将其列入首发阵容,而冯仁亮也用出色的表现回报了主帅的知遇之恩。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伦敦奥运会适龄球员,冯仁亮至今还未入选过国奥队,这使笼罩在其身上的神奇色彩显得更加浓厚。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