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拉圭 > 关注国足

国足进步十分有限 巴拉圭未尽力平局含金量不足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9月08日14:53
  刘大伟

  可以输给世界上不入流的伊朗,却能逼和世界杯8强巴拉圭,国足的实力到底是弱是强?国足的状态和表现犹如升降梯,让人愈加看不懂。现在竞技体育赛前不能单纯凭借实力强弱去分析预测,就好像国足大胜韩国是那么不可思议又真实地发生。在我看来,无论韩国还是巴拉圭,战斗欲望都显然不足伊朗强,而半年来国足的进步却十分有限。

  此“圭”显然非彼“圭”。世界杯时的巴拉圭节奏紧凑,进攻犀利,防守更是滴水不漏。5场比赛他们只被打入一个运动战进球。但昨天开场稍作发力轻松入球后,巴拉圭的后防就开始漏洞百出,结果郜林利用巴拉圭防守失误扳平比分。下半时巴拉圭占据了主动,但他们还没有强大到想进球就进球的地步。0比1输给日本让东瀛武士报了世界杯一箭之仇,再战中国,“亚洲之行不能全部输球”换个思路理解也可以说是“一场平局就足够”。现在的足球赛场,冷门时有发生,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看不到。世界杯上巴西能够自毁前程惨遭逆转,阿根廷能够开场丢球大败而归,同样身在南美的巴拉圭被中国队热身逼和并非什么冷门,何况国足世界杯前客场还赢下了世界冠军法国队呢。

  其实这样的热身比赛胜负与结果毫无意义,关键还是要看队员能否打出新意。具体到本场比赛而言,郜林与冯仁亮一“高”一“亮”是最大的亮点。郜林应该可以占据单前锋的位置,而敢突能拼的冯仁亮也有冲击主力的实力。热身成绩再好,也要到正式比赛见真章。亚洲杯是中考,世界杯预选赛是大考。到时的韩日伊澳等劲旅才会拿出真本事,逼和此“圭”不足喜,拿到世界杯入场券才当欢庆。J190
(责任编辑:小同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