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北京女乒跌出保级圈 引援无大手笔只因奇怪制度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9月08日14:52
  去年的乒超联赛女团卫冕冠军北京控股女乒,今年却跌出保级圈,这一强烈反差引人关注。作为一支培养出张怡宁、郭焱、丁宁3位世界冠军的球队,何以落魄到如此地步?

  今晚7时30分,北京女乒将挑战内蒙古女队,展开保级组的淘汰赛比赛。根据本赛季乒超竞赛规程,保级组淘汰赛采用5战3胜制,但交战双方循环赛两回合交锋成绩带入5场之内。循环赛阶段,北京女乒面对内蒙古女乒1胜1负,双方战成平手,因此相当于北京女乒目前要和内蒙古女乒在保级组淘汰赛打一个三战两胜制的比赛,胜者保级上岸,负者还要和八一与江苏的负者再进行淘汰赛PK,那时再输就直接降级,即使取胜,也要和低级别联赛本赛季的第二名择期进行升降级附加赛。因此北京女乒对内蒙古的比赛,可谓再也输不起了。

  北京女乒本赛季虽然获得了北京控股“连续5个赛季,每个赛季500万”的赞助,但引援上却未见大手笔,只引进了新加坡名将李佳薇,导致球队整体实力不济。可说到原因,这种局面却并非北京女乒舍不得掏钱,而是受限于中国乒协的奇怪制度。这项制度规定:乒超运动员两个赛季一交流,运动员和东家一签两个赛季,北京女乒喜获赞助时恰逢没有交流的一年,即便有钱也让你花不出去。

  那么北京女乒又为啥把郭焱放到别的队呢?这又要说到乒超的规定:一支队伍只能拥有两名自由人球员,但乒协非要将已“放长假”的张怡宁算做北京队的自由人,这样北京队就必须将丁宁、郭焱中的一人交流出去,并且规定还不能让张怡宁交流,最终只得让郭焱走了。可以说,这样不合理的规定将卫冕冠军北京队推入了保级泥潭。

  本报记者 李远飞 J131
(责任编辑:小同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