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拉圭 > 关注国足

中国1-1战平巴拉圭 郜林头球建功国足打出特点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9月08日15:12

  【深圳商报讯】(记者 朱峰)7日晚,中国男足在江苏奥体中心迎战南非世界杯八强之一的巴拉圭队。面对国际足联排名高居第15位的南美劲旅,中国队打出自己快速灵巧的特点,凭借高中锋郜林的头球以1比1逼平巴拉圭。

  从两队交战史来看,两队仅仅在1996年有过一次交锋。当时戚务生率领的国足在北京0比2不敌对手。

  相比上一场对伊朗,国足本场大轮换,首发换了7人。汪强替换杜威和冯潇霆搭档中卫,于涛替换赵旭日与杨昊组成双后腰,邓卓翔继续担任前腰,冯仁亮与曲波分居左右两翼,郜林出任单箭头。

  而此次来华的巴拉圭队主力班底几乎是参加世界杯的原班人马,只是相较日前输给日本队时最大不同之处在于,中场核心大奥蒂戈萨由于回国参赛没有上场,后防中坚阿尔卡拉斯也没有首发。

  从打法上来看,两队的打法都以防守反击为主,本以为两队会打出一场丑陋的防守足球,但开赛后两队打得并不保守,都在进攻上投入了较多兵力。显然,此前同遭败绩的中巴两队都不想两连败。而巴拉圭似乎丧失了自己的特点,世界杯上令人印象深刻的紧逼和链条式防守完全不见了踪影。

  之前一直受伤的曲波显然不在最佳状态。上半场中国队有两次绝佳机会被他丧失,一次是4分钟的单刀,可惜脚步没有蹬起来,无法形成射门;一次是20分钟时的三打三,被对方将球断下,昔日风之子风采不再。

  两队上半场的两粒进球如出一辙。第7分钟,中后卫汪强让对方强行下底传中,圣克鲁斯的头球顶在横梁,中路无人防守的巴里奥斯捡漏顶进。34分钟时,郜林接冯仁亮的传中,轻松将球顶进。上一场比赛冯仁亮左路数次传中,创造不少得分机会,碍于中路无人包抄,只开花不结果。这一短板终于在郜林上场后得到解决。

  相比对伊朗时的缩手缩脚,中国队本场可以说打出了自己的特点,边中结合、远射、前场配合都打得有声有色。

  下半场双方频频换人。或许真的“不介意连败”,或许是考虑到国内联赛,邓卓翔、冯亮、郜林等表现突出的球员相继被高洪波换下场。巴拉圭队则在下半场加强了紧逼,渐渐掌握了场上主动权。双方虽仍有不少机会,但此后均未破门,1比1的比分保持至终场。

  在完败伊朗后,中国队拒绝两连败,以1负1平结束了亚洲杯之前最重要的两场热身赛。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