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法国新闻

多梅内克被赶出法国足协 三大罪名令他惨遭节约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08日15:49

  用多梅内克祭旗

  作为一个失败者,多梅内克承受各种批评可以算是咎由自取。不过反过来看,法国足协似乎也有不地道的地方。诸如没有和对手主帅握手之类的小节,居然也被算作是多梅内克的重大罪状,多少给人以一种“欲加之罪”的感觉。

  值得玩味的是,法国足协本次高调开除多梅内克的决定,恰逢国家队征战欧锦赛预选赛期间,而且是出现在首战失利之后。这样看起来,多梅内克很可能只是在足协转移矛盾过程中扮演了替罪羊。足协似乎希望通过严惩这样一位败军之将,来帮助现任主帅布兰克缓解压力,甚至是起到一种类似于“祭旗出征”的效果。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多梅内克本次被解除的是他在技术委员会的职务。至于这个看似不起眼的委员会,实际上已经成为了法国足球的神经中枢。当初在1998年世界杯夺冠之后,雅凯拒绝了来自足协的留任要求,而是出任技术委员会主任一职。在那之后,决定法国队主教练的实权就被掌握在技术委员会手中。包括多梅内克当初之所以能够上任,也与他在技术委员会长期任职的背景不无关系。

  对于这样一种由技术委员会独揽大权的状态,法国国内也存在着不少批评声音。尤其在多梅内克交出糟糕答卷的情况下,人们更是对技术委员会的公正性和权威性提出了质疑。或许正因为如此,技术委员会如今才会急于和多梅内克撇清关系,通过足协以一种最不讲情面的方式开除多梅内克,避免自身形象受到对方的拖累。但是在未来的岁月里,这个类似于“元老院”的机构到底会将法国足球引向何方,依然是一个存在着巨大悬念的问题。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