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拉圭 > 关注国足

郜林攻进关键球 国足热身赛逼平南美劲旅巴拉圭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作者:戴玉亮
2010年09月08日16:22

  9月 7 日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进行的一场中国之队友谊赛中,经过 90分钟激战,中国男足国家队以1:1逼平前来作客的南美劲旅巴拉圭队。郜林为中国队打入扳平对手的关键一球。

  与4天前战伊朗队相比,本场比赛中国队首发阵容大变脸:门将曾诚;后防线上,两名中后卫冯潇霆、汪强,边后卫荣昊、张琳芃 ;中场方面,杨昊、于涛担纲双后腰,来自泰山队的邓卓翔打突前前卫,上场比赛替补出战让人眼前一亮的上海申花新人冯仁亮出任左前卫,右前卫是“快马”曲波;单前锋郜林。

  与中国队的比赛,巴拉圭队虽然未以最强阵容首发,但依然有在欧洲五大联赛效力的巴里奥斯和圣克鲁斯等著名球员。

  开场仅5分钟,中国队觅得反击机会,曲波拿球后杀入巴拉圭队禁区,但皮球随后被迅速回追的巴拉圭队后卫罗曼断下。中国队速度最快的曲波,居然快不过对方的后卫。

  两分钟后,巴拉圭队取得进球。中场球员卡马乔从左路带球突入中国队禁区,晃过两名后卫将球传中,中国球迷最熟悉的巴拉圭球员圣克鲁斯顶出一个弧线球,皮球击中横梁后弹回,门前候了个正着的巴里奥斯补射将球轻松打入,1:0。

  打破僵局后的巴拉圭队打得更加放松,并有意放慢了节奏。巴拉圭队的放松以及右路防守力量的偏弱,终于让中国队找到了可乘之机。第33 分钟,中国队打出了本队历史上极为罕见的精妙配合,大禁区前的邓卓翔出人意料地送出一脚直传球,皮球穿透了巴拉圭队的整条后防线,心有灵犀的小将冯仁亮第一时间杀到底线后将球传中,郜林门前高高跃起将球顶入。1:1,中国队扳平比分。

  第40 分钟,冯仁亮在距离球门大约25米处一脚大力抽射,皮球被巴拉圭队门将托出底线。

  易边后,巴拉圭队先后换上贝拉等多名主力球员,意在拿下比赛。与此相反,中国队将邓卓翔、冯仁亮、郜林等多名主力纷纷换下场,不知道主帅高洪波的目的是什么。

  巴拉圭队攻防体系全面提速,并频频利用外围远射威胁中国队大门。第66分钟,巴拉圭队打入一球,但被判越位在先。之后,巴拉圭队还有一次进攻被判越位,但这是一次明显的误判。

  第71 分钟,中国队发动快速反击,闫相闯右路传中,门前包抄到位的陈涛却将一个必进之球打飞。中国队错失下半场最好的一次进攻机会。

  尽管巴拉圭队创造了比中国队更多的进攻良机和射门次数,但最终双方仍战成1-1。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