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2010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 > 2010联赛动态

联赛总决赛20强荣誉开杆 龙熙球场上演巅峰对决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9月08日16:55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别克俱乐部联赛在秋天的北京也迎来了年度的巅峰对决。2010年9月7日,别克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年度总决赛在北京龙洗温泉高尔夫俱乐部拉开了序幕,总冠军宝鼎之争即将上演,整个球场内离洋溢着大赛前的紧张气氛。通过各站分区赛进入总决赛的20支全国高尔夫俱乐部代表队,陆续前来报道,他们摩拳擦掌,将为总决赛至高荣耀奋力而战。

   过去的三届别克俱乐部联赛的总冠军分别是宁波启新代表队、南京银杏湖代表队、安吉龙王溪代表队。每年的总决赛都会留下让人难忘的争战。像2007年,别克俱乐部联赛元年,宁波启新代表队在总决赛之时后来居上,追平一直领先的昆明滇池,两队通过延长赛决出胜负,原本锁定冠军的昆明滇池抱憾告负,赛后队员的眼泪和落寞令人唏嘘。这一次,昆明滇池带着精神饱满信心十足的队员重新杀了回来,希望能一偿夙愿。而宁波启新今年以无可争议的南二区分战赛冠军入围总决赛,目标直指年度总冠军,今年总决赛的赛场上一场激烈的厮杀又会展现给众人。其他球队,像最早晋级2010年别克俱乐部联赛总决赛的中山雅居乐球队,毫不讳言自己对冠军的渴望,“我们的目标很简单,就是要到总决赛上去拿冠军!”在2007年总决赛拿过第三名,后两年也都闯入6强的珠海金湾球队,实力不俗,职业选手古翠林领衔,还吸纳了19岁的张玉阳参赛,对于总冠军是志在必得。所以球队都带着十足的斗志入住到龙熙温泉酒店,赛场外,球手们有说有笑,相处和谐,场上对手,场下朋友,高尔夫精神在别克联赛这个平台上得到了充分的展现。

   在今年别克俱乐部联赛的欢迎晚宴上,中高协的顾问李昌安、张蔚文、王平将军,中高协的副主席邢运明,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高协副主席、联赛组委会主任张小宁,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高协副主席、联赛组委会常务副主任王立伟,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大正、中高协委员邓先群、栗前明,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中高协副秘书长王延梅,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四部部长、中高协司库杨杰,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别克高尔夫经理李宇洁,央视高网总监单明,中高协委员、星牌集团董事长、总裁甘连舫,中高协委员孙琳、李虹,中高协委员、联赛督导张景纯,中高协副秘书长、联赛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宋亮亮等诸多嘉宾均出席并表达了对于总决赛的祝福与期待。甘连舫先生率先致辞,他预祝所有参赛队员取得好成绩,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并对旗下的龙熙温泉俱乐部寄予了最诚挚的希望。别克高尔夫策略经理李宇洁则表示,作为冠名赞助商,别克将进一步助推中国高尔夫发展,并祝愿队员们能够赛出佳绩。张小宁主任在演讲致辞中,勾勒了别克俱乐部联赛力争国际交流、走向世界的美好图景。

   龙熙温泉球场地处北京大兴区,是美国设计师Mark Hollinger设计,球场气势磅礴、挑战性很强。对东道主龙熙温泉来说,这次的总决赛意义非凡。过去三年,龙熙温泉都组队参加了俱乐部联赛,但都未能进入到总决赛阵容中。这一次,龙熙温泉队7月份在青岛华山球场进行的俱乐部联赛北方区复赛中,博得头筹进入总决赛,随后又拿下总决赛的承办权,可谓是双喜临门。占据主场之利的龙熙温泉球代表队希望能在总决赛有所作为,它的主力队员李淼是业余赛事中的佼佼者,曾拜师香港著名的高尔夫球教练邓树泉门下,在别克联赛赛场上,他曾打出过68杆的佳绩,是骁勇善战的奇兵。

   当然,龙熙温泉面临的对手也不少,同样来自北京的加州水郡球队,阵容非常抢眼,有刚刚在中国职业-业余配对赛获得前五的闫盼盼,还有全国业余希望赛冠军邓记生,这支队伍也同昆明滇池一道被评为别克联赛晋级十强的“五星”球队。

   今年的别克俱乐部联赛启用新赛制,三日比赛分别是四人两球赛、四人四球赛和个人赛,全方位考察了团队的合作。有球员表示,以往会感觉高尔夫是一个人的运动,在赛场上是孤独的,只能靠自己去努力拼搏,但俱乐部联赛就不同,大家是一个团队,荣誉与共,有压力,也有不能给团体丢脸的动力。别克俱乐部联赛将高尔夫运动的团队精神发挥到了极致,也将整个高尔夫俱乐部凝聚在了一起。对很多俱乐部来说,不管成绩如何,大家通过这次比赛形成了更好的凝聚力,凸现了团队协作精神,已经是一种胜利。而这也暗合了别克品牌“君子之交汇天下”的理念。“总决赛不只是比拼球技、较量意志量,更是对风度的考验与品德、品格、品行的展示交流”是俱乐部联赛一贯的宗旨。这次,俱乐部联赛总决赛,一如往昔,得到了不少品牌的支持:别克品牌连续四年冠名赛事,支持力度极大;球具品牌WILLIAMS这次则为每位参赛球员提供了新款球包。9月9日和10日,总决赛的后两轮比赛将通过广东高尔夫频道进行同步电视直播,这也是别克俱乐部联赛的又一大创举。

   北京时间9月8日早上7点20分,昆明滇池球队的魏晓蓉搭档戴宁伟,与天津松江团泊湖球队的李丹、黎栋于第一组出发,开启总决赛征程的第一步。

(责任编辑:樊凯)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