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上海大师赛|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上海赛中国军团

上海赛梁文博首做“种子” 旅英军团成带头大哥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9月08日17:07

  修身西服、白衬衫、黑皮鞋。

  梁文博又一次来到上海,站到了体育馆的球台前。

  一年前,他是上海大师赛的新兵,却上演了黑马奇迹,虽然惜败“火箭”奥沙利文,但也创造了个人排名赛的最佳成绩。

  一年后,站在繁华大上海的夜幕下,梁文博多了很多新的身份。

  首次成为种子选手,他要和小晖一起撑起中国的希望。

  与台球传奇人物戴维斯同为球员代表,他要展现自己的绅士风度,成为大家的楷模。

  而身为旅英军团的年长者,他还要担负起照顾李行、肖国栋、刘闯等小兄弟的责任。

  23岁的梁文博,面临的是全新的“三面”人生。

  人物资料

  姓名:梁文博 出生地:黑龙江省肇东市

  握杆习惯:左手

  主要成就:2009年中国斯诺克巡回赛总冠军、2009年上海荣威大师赛亚军 、2009年英国锦标赛8强

  □本报记者 周俊

  上海现场报道

  一面:

  为丁俊晖分担压力

  本次上海大师赛,“台球皇帝”亨得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这样评价梁文博:“梁文博这两年的表现不错,这对丁俊晖可以说是件好事。他的出现可以减轻丁俊晖的压力,这样一来,大家就不会老是只盯着丁俊晖了。”

  那么,现在的梁文博,到底有多厉害呢?作为梁文博的恩师,伍文忠教练这样点评爱徒:“梁文博的进攻非常犀利,这是他一贯的长处,更让人惊喜的是,他现在的防守也有了提高,使他的技术更加全面。”伍文忠告诉记者,现在的梁文博更加成熟,打球思路也有了改变。“他刚出道的时候,进攻的准度是他的杀手锏,长台非常准,但作为职业球员,你总会有手感不好的时候,一味只进攻不防守,在大赛中是很难走远的。”伍文忠说,以前梁文博就是典型的“拼命式”打法,比赛中,他总会把绝大多数的精力和心思放在进攻上,可一旦进攻失误,他就会给对方机会。“现在他也会考虑防守了,也会给对手做斯诺克制造难度,对一个球员来说,这就是进步。”

  二面:

  成为球员们的榜样

  出色的成绩让梁文博的名气越来越大,本次上海大师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梁文博与台球传奇人物戴维斯作为球员代表来到了新闻大厅参加记者会,并回答记者提问。身穿正装的梁文博显得沉稳帅气,回答记者问题也是很老到。

  在新闻发布会之后,有记者追问梁文博对六红球新赛制的看法,梁文博的回答很巧妙:“我觉得这可能会对球员提出全新的要求,不过球少了,给每个人的条件还是相同的,作为球员,要做的事就是好好发挥出水平,打得好,球多球少就都一样啦。”

  几年前,当时尚显年轻稚嫩的梁文博脾气还稍显急躁,在比赛中如果发挥不好,他还会发发脾气。如今,面对镜头,他已经非常成熟老练。虽然当时提问的女记者也试图从他的口中套出点比较劲爆的内容,但梁文博的巧妙回答让女记者无功而返,而由于他回答得体而不乏幽默,现场采访的各个媒体的记者们也被他逗乐了。

  三面:

  旅英军团带头大哥

  随着丁俊晖的出现,中国掀起了一股斯诺克热潮,越来越多的球员期待着到斯诺克的发源地英国去练球打球。如今,旅英的军团也在不断扩大,除了小晖,梁文博、金龙、肖国栋、刘闯、李行等人也在英国练球比赛。在英国,除了小晖一个人单独住之外,其他的人基本都住在一起。在他们的日程表里,每天去球房练球当然是必不可少的日程,但除了练球,日常的生活也是不可缺少的。

  在这些人中,金龙和梁文博是“带头大哥”。梁文博很照顾自己的小师弟们,性格直爽的他出去吃饭,总是抢着去饭店前台付钱。“他一直就是这样的性格,很直率,没去英国之前他就是这个脾气,和我们一起吃饭,一吃完,都不用说什么,总是他站起身来,径直走到收钱的地方买单。”伍文忠说。

  李行、刘闯等小将是刚刚去英国打球,去的时间短,很多情况都不了解,更麻烦的是语言问题。在旅英的球员中,丁俊晖和金龙的英语说得最好,不过要说到做饭,就要看金龙和梁文博的手艺了。

  金龙的年纪最长,在英国的时间长,厨艺是相当的不错,大家都爱吃他做的饭,至于梁文博,他的厨艺也是相当的了得,不过和金龙做的饭菜比起来,梁文博会做的饭菜没有金龙的品种多。但要比做饭的速度,那谁也比不过梁文博,就和他在比赛中一样,打顺了,出杆那真叫一个“快”字。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