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拉圭 > 关注国足

国足逼平巴拉圭 “双子星”引爆全场郜林谢队友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9月08日17:13

  □本报记者 罗丹

  昨天晚上,中国男足坐镇江苏南京奥体中心,迎战南非世界杯八强巴拉圭队,上半场仅开始7分钟,巴里奥斯就头球打破僵局,第32分钟,中国队通过一次漂亮的配合由郜林扳平比分,下半场比赛双方大幅度换人,巴拉圭逐渐掌控了场上局势,不过最终谁都无法再取得进球,全场比赛结束,双方最终以1:1握手言和。

  奥体昨成“魔鬼主场”

  昨天的比赛时间是晚上7点半,南京这几天再次升温,天气潮湿闷热,天气预报里说暴雨将至,一些人开始担心大雨可能影响“中巴大战”的票房,事实证明,以上完全是多虑。记者从地铁部门了解到,从下午四点钟开始,开往奥体方向的地铁都呈爆满状态,一直持续到比赛开始前后。

  比赛开始前,雨完全停了,天气变得异常凉爽,显然有助于球员的发挥。记者目测能容纳六万多球迷的奥体坐满了一大半,和上一场国足在郑州的热身赛时严禁锣鼓条幅进球场不同,昨天的奥体更像是江苏球迷的“嘉年华”,他们敲锣打鼓、高歌呐喊,把舜天的主场“升级”为国足的魔鬼主场,现场外地的记者们也感叹,还是南京人性化,可以带饮料进场,国足的进球点燃了全场球迷的激情,但从始至终,球迷看球秩序都很井然。

  赛后,高洪波大力感谢南京的球迷,营造出了近期最为热烈的主场氛围,他还主动提及:“明年的世界杯预选赛,我们的备选主场,会在上海周边城市考虑,我很乐意南京成为其中之一。”

  高洪波玩“七人轮换”

  从昨天的首发阵容来看,国足方面,河南建业队门将曾诚取代了之前一直出场的杨智,而来自上海申花的于涛、冯仁亮也都首发登场,与上一场对垒伊朗的比赛相比,高洪波进行了多达7人的轮换。

  开场后,巴拉圭队打得积极主动,在国足的禁区里打出一波小高潮。第7分钟,巴拉圭首先打破僵局,卡马乔突破汪强的防守后下底传中,圣克鲁斯后点头球攻门击中横梁弹出,巴里奥斯门前2米处轻松头球补射空门将球打进,1:0。

  失球后,国足队员们的心态没有显得慌张,反倒安心打起了反攻。此后的大部分时间段,中国队制造的杀机要超过对手,巴拉圭主帅马蒂诺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也承认:“今天的比赛应该分成两部分,中国队在上半场的表现的确胜过我们。”

  “双子星”引爆全场

  昨天比赛的最高潮,出现在第32分钟,荣昊从后场拿球沿左侧快速突破,将球横传给中路的邓卓翔,此时冯仁亮果断斜向前插,而邓卓翔心领神会在禁区前沿送出一脚手术刀般的直塞球。犹如经过精确计算一般,冯仁亮恰好跟进到位接球送出一脚高质量的传中,随后郜林及时跟进至中路并接传中轻松头球破门。

  这一堪称教科书般的团队进攻,可谓是团队进攻的上乘之作,不仅让球迷大呼精彩,也必然会令高洪波倍感欣慰。

  现场的江苏球迷更是百感交集,因为荣昊和邓卓翔组成的“黄金左路”,时隔一年多后,再现奥体中心,曾经在同一块场地上,这一对“双子星”组合的摧城拔寨,带给了江苏球迷们太多欢乐。

  赛后,高洪波在新闻发布会上也专门点评了两人:“他们两人都是从江苏被发掘到国家队的,进入国家队后,又凭借各自的努力得到了能力上的认可,感谢江苏这边对他们的培养,也希望他们今后有更出色的发挥。”

  高家军6战欧亚豪强仅1负  

    >>>延伸阅读

  高洪波带队以来,平德国、平日本、平巴拉圭,胜法国、胜韩国,虽然也有完败葡萄牙队的经历,但是这支国家队已经初步完成了气质蜕变。与任何强队交锋,中国队都在坚持自己的节奏。

  对于中国队来说,与世界级强队交锋,需要一种不服输,甚至战而胜之的气质,但是更需要驾驭比赛的能力。从目前这支中国队的表现看,虽然球队还有一些问题,但是他们已经有了自己的踢球方式,有了将皮球打进对方球门的办法,这一点作为主教练的高洪波功不可没。 王磊

    郜林:我依靠团队发光

  为中国队打入关键一球。赛后,郜林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表示:“我们对比赛准备很充分,巴拉圭是一个高水平对手,有许多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能够打平这样的对手非常兴奋,非常快乐。”

  谈到自己的进球,郜林不认为这是自己的功劳,而是团队配合的结果。“我们的球队比较有特点,边路传中能力很强。这个进球也是团队配合的结果。感谢队友给我的传球。”

  罗丹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