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10年美国PGA锦标赛 > 2010PGA锦标赛动态

PGA锦标赛梁文冲表现抢眼 大满贯前十创造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9月08日17:31

   近日,2010年最后一场高尔夫大满贯赛事——第92届美国PGA锦标赛在威斯康辛州呼啸峡高尔夫球场圆满落幕。德国球手马丁·凯梅尔 (Martin Kaymer) 通过三洞延长赛击败美国球手巴巴·沃森 (Bubba Watson) 夺得冠军。中国球手梁文冲表现抢眼,凭借四轮总成绩280杆 (72-71-64-73) 的出色发挥获得并列第8名,这是中国大陆球手在大满贯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同时,作为百龄坛梁文冲高尔夫基金的共同创始人及评审顾问,梁文冲还致力于推动中国高球事业,积极联合各方资源共同支持更多的中国球手走向世界舞台。

   PGA锦标赛 (PGA Championship),是世界职业高尔夫球坛四大满贯赛事中之一,其主办方为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协会(Professional Golfers Association of America,简称USPGA)。首次跻身大满贯赛前十名的梁文冲,取得继2008年英国公开赛成功晋级后的又一重大突破,而这,也是他5次大满贯赛经历中,第一次跻身前十名。凭借这个里程碑式的前十名,梁文冲还获得了2011年美国PGA锦标赛的参赛资格,为今后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这场总奖金高达750万美元的大满贯赛事中,中国球手梁文冲凭借外卡获得参赛资格。在前两轮的比赛中,梁文冲的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但是,在第三轮的争夺中,梁文冲状态极佳,打出了64杆、低于标准杆8杆的佳绩,震惊世界高坛。这不仅创造了他个人的最好成绩,也比美国PGA锦标赛92年来的历史最好成绩63杆仅多出一杆。在最后一轮的比赛中,梁文冲发挥稳定,打出了73杆,并将最终排名定格于并列第8。这是今年PGA锦标赛上亚洲球手的最好成绩。

   回顾2010年,梁文冲的表现可谓可圈可点。先是在同一亚洲巡回赛揭幕战——成都麓山公开赛上,在加洞赛中击败韩国球手金亨泰,捧起冠军奖杯。之后,在亚洲第四大高尔夫赛事、更是韩国最大的国际性体育赛事——百龄坛冠军杯 (Ballantine’s Championship) 中成功晋级,并最终以三轮223杆的总成绩并列第66位。接着,在世界高尔夫四大满贯赛事之一的美国PGA锦标赛 (US PGA Championship) 上再创佳绩。最近,又是在同一亚洲泰国公开赛上问鼎冠军,从而在今年同一亚洲的奖金榜上超越韩国选手梁容银 (Y. E. Yang),荣升首位。

   百龄坛梁文冲高尔夫基金 助力中国高球事业

   “让更多的人关注中国高尔夫运动,向世界证明中国也能有出色的高尔夫球手。”在谈及此次美国PGA锦标赛之行的最大收获时,梁文冲如此总结到。“中国的高尔夫球手需要与外界进行更深入的交流,通过与世界顶尖球手同场竞技来积累经验,在取得个人职业生涯的成就的同时,也为中国高尔夫运动赢得更多的骄傲和荣誉。而这,也是我与百龄坛携手创立‘百龄坛梁文冲高尔夫基金’的初衷。”作为基金的共同创立者及评审顾问,梁文冲一直都密切关注并积极推进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今年是基金运作的第三年,我们将开展更多的项目,以期帮助国内球手获得参加国际一流赛事或改进高尔夫球技的机会,从而一如既往地推动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

   梁文冲已走向国际舞台,期待他在下半的欧巡赛赛事中有更好的表现,再铸辉煌。同时,也期待有更多的中国球手能走向国际舞台,带着中国高尔夫运动发展的希望,扬帆起航。

(责任编辑:樊凯)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