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新民晚报:久违了,那股气势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9月08日17:40

  中国男篮的世锦赛之旅,结束了。没有意外,也没有震惊。一切正常。

  尽管如此,昨夜今晨,中国男篮所表现出来的那股劲头,那股气势,让人印象深刻。久违了。为他们鼓掌。

  很多时候,人们不能接受的,不是失利,而是态度——毫无责任的放任自流,或是毫无血性的全盘放弃。那才是丢人的。如果说早早预料要被淘汰,就可以作为放弃的理由,是否可以这样设想——其实这次国家男篮根本无需去土耳其,因为最终进不了决赛、拿不了冠军的……

  大多数时候,球迷的要求,并不是想象中那么苛刻。他们只是希望看到自己的球队,能够打出气势,发挥出水平,仅此而已。面对一支自暴自弃的球队,面对一支遇到强敌就可以拱手相让的球队,是没有人肯为他们加油的。一支球队,想要赢得别人的尊重,首先,你得尊重别人,而尽心尽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就是球队对球迷的尊重。

  感谢中国男篮对昨夜今晨守在电视机前球迷的一份尊重。也感谢邓华德为中国男篮注入的一股激情——看一看昨晚赛前队员围抱在一起的那一幕;还有新闻发布会上老邓对刘炜的力挺,很感动。在邓帅调教下,一支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开始成形、抱团,开始变得有了自信、并敢于跟强队叫板。这或许是中国男篮世锦赛最大的收获。衷心希望若干年后,土耳其世锦赛,可以成为中国男篮成长历史中的一道分水岭。

  当然,中国篮球水平要想再提高一步,还存在很多问题。比如联赛水平如何提高,青少年培养如何加强,等等。而这一些,并不是靠一两场比赛、一两个邓华德,就可以解决的。 小娴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