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刘炜昨用行动回击质疑 邓华德赛后盛赞爱将勇士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9月08日17:43

  在伊斯坦布尔这几天,刘炜是中国队最沉默的人。一方面,他是中国队最辛苦的队员,每场比赛要打36分钟,另一方面,媒体连日来的质疑和批评,也使他更加坚定“少说多做”的原则,他只想用场上的表现来证明自己。

  昨晚与立陶宛队的比赛,刘炜不想错过这个机会。没人想到在强大的立陶宛队面前,中国队一度领先11分,而刘炜就是这波进攻狂潮的引领者——第一节和第二节比赛结束,他分别投中压哨球,一次是三分,一次是二分。在关键时刻,队友都将球交到刘炜手里,这充分表明对他的信任,而他也确实不辱使命。

  实际上,首节过半时,刘炜曾有一次漂亮的断球,可惜最后的上篮却涮筐而出,这一幕不禁让人担忧:他在几次关键时刻出现致命失误的噩梦又要上演?好在刘炜并没有被这次失误所影响,他之后的每次投篮都非常果断,最终全场砍下21分,成为中国队得分最高的人。

  昨晚刘炜的出色发挥,也让主教练邓华德不吝赞美之词:“刘炜一直以来都很努力,他就是一名勇士,从来都没有停止过战斗。”在邓华德看来,刘炜遭遇太多不平待遇:“今天他的得分多,大家可能会说他表现好,但这不是他真正的角色。他的助攻在增加,他的失误在减少,他一直都在努力,所以请大家停止对他的批评!”

  特派记者 李元春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