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中超热点

中国足协将从重严打违纪行为 避谈谢亚龙被协查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郝铮
2010年09月08日18:16

  华奥星空北京9月8日电 (记者 郝铮)今天下午,中国足协召开了例行的新闻通气会。新闻官董华携技术部主任杨新利、职业发展部副主任刘希付和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出席了通气会。其中王小平就近来联赛出现的一系列问题集中答复了记者的提问。对于敏感的前足管中心主任、现中体产业董事长谢亚龙等三人进行协查问题,王小平并没有给出答案。

  针对近期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中出现了较为混乱的局面,王小平认为这些行为严重扰乱了社会治安,属于违法行为。给中国足球事业带来了很大的负面影响,也为社会治安增添了不利因素。少数俱乐部领导、球队领队、教练员和运动员违反了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随意指责谩骂裁判,甚至个别人出手殴打裁判。同时,不少赛区也出现了安保问题,比如球迷向场地投掷杂物,冲进场内殴打裁判,赛后围堵裁判员,冲击裁判员休息室等不和谐行为。

  其中王小平点名批评了发生在北京赛区的北京八喜和上海中邦的比赛。在这场中甲联赛赛场上双方球员发生了拳脚相拼的恶性冲突。“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对本场比赛发生的情况高度重视,我们认为足球场上违法违规违纪行为,包括过激的行为,如不加以控制,将会引发大范围的冲突,必然导致社会矛盾的加剧,影响稳定。如果裁判的人身安全得不到保证,光天化日之下遭到侵犯,那我们还谈什么社会主义法制呢?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法律性和社会性的问题。”王小平补充说。

  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为此将于近期出台三大举措,此协议并已在本周二进行的中超中甲阶段会议中进行了讨论,征得了各个俱乐部和赛区负责人的同意。

  协议中写到,首先,如若联赛中再次出现俱乐部官员、教练员和运动员的非体育性行为,对于运动员不服从裁判员判罚,对裁判指责谩骂推搡,对违反替补席惯例擅自进入场地造成比赛中断,赛区管理不善,观众向场内投掷杂物干扰比赛,造成比赛中断,无关人员进入场地干扰比赛,攻击俱乐部官员、球员、教练员和裁判员以及其他相关人员等行为,足协纪律委员会将会从重处罚。并且这项决定是根据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之前出台的的处罚办法的基础上再次加重处罚。

  第二,违纪性质严重的集体和个人,将予以扣分、取消注册、降级和取消转会资格的处罚。

  第三,对于一些违法行为将按程序移交司法机关严肃处理。

  最后,在今天的发布会中,当记者询问有关前足管中心主任、现中体产业董事长谢亚龙等三人进行协查的细节问题,王小平和新闻官董华均拒绝发表意见,表示,“我无法回答你,因为这不属于我们管辖的范围。”(完)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