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新文化报:“娃娃军团”可圈可点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9月08日23:00

  即使小组赛遭遇空前耻辱,即使没能进入8强,即使状态起伏不定,但失去了姚明后的中国男篮从没有得到如此高的评价。邓华德的“娃娃军团”虽然输了比赛,但却赢得大家的掌声。

  输立陶宛虽败犹荣

  中国队一度领先对手15分钟,急于戴罪立功的刘炜疯狂砍下两双,易建联表现仍然神勇,但篮板球上的差距让中国队最终67比78不敌对手,无缘8强。

  自从两队在2000年奥运会上交手后,11分的分差也是两队在世界大赛上的最小分差,此前的最小分差是16分。由于此后不进行9~16位的排名赛,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国队4人得分上双,刘炜全队最高21分3助攻,易建联11分12篮板,王治郅11分7篮板,王仕鹏10分,孙悦9分。

  世锦赛最小失分

  8分输给希腊,8分输给波多黎各,9分不敌俄罗斯,面对立陶宛只输给对手11分,四场败仗中国队的场均输分竟然只有9分。虽然没有姚明,但本届世锦赛中国队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如果不算与土耳其的那场练兵之战的话,在其他几场以纯主力出战真刀真枪的比拼中,中国队的场均输分已经创造了一个新的记录——从1978年首次参加世锦赛开始计算,这是32年输分最少的一届大赛。

  “娃娃军团”可圈可点

  这也许是王治郅的最后一场世锦赛了,但这却是邓华德“娃娃军团”的第一届世锦赛。于澍龙、张兆旭、苏伟、郭艾伦和周鹏,在小组赛最后一场与土耳其的比赛中,邓华德曾用了这样一套先发阵容,一场无关痛痒的比赛来为这些年轻人们练兵。东北虎小将于澍龙在本届亚锦赛上表现出色,他虽然经验欠缺,但场上表现一场比一场好。“于澍龙这次国家队经历太重要了,他回到东北虎以后肯定会有一个突飞猛进的变化,至少信心增强了。”东北虎俱乐部总经理孙军说。

  八强战一触即发

  阿根廷战胜巴西成功晋级,世锦赛八强全部产生。在即将开始的1/4决赛中,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土耳其、西班牙、立陶宛、美国、俄罗斯和阿根廷8大豪强将捉对厮杀。

  本报记者 王志锋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