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上海大师赛|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上海赛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自曝在对手赛点时一度烦躁 透露如何逆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09月08日23:59
丁俊晖
组图:丁俊晖演逆转 揉眼捏耳克服困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10/11赛季斯诺克巡回赛上海大师赛继续进行,在正赛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和金龙展开了一场德比战。比赛中丁俊晖进入状态较慢,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连丢四局,被金龙拿到了赛点。陷入绝境的丁俊晖如梦方醒,连胜四局上演超级大逆转,最终总比分5-4险胜金龙,赢得这场中国德比。赛后,略显疲惫的丁俊晖表示,对手金龙今天的发挥非常出色,自己在1-4落后的被动局面下开始破釜沉舟,放手一搏,终于赢得了比赛胜利。

  在奥沙利文退赛、希金斯禁赛的情况下,丁俊晖已经成为本届上海大师赛夺冠最热门的选手之一,特别是上赛季丁俊晖一扫此前的低迷,连续拿下英锦赛冠军和大奖赛、中国赛亚军,整体表现非常出色,使得很多人对丁俊晖本赛季表现非常期待。

  小晖的对手金龙在前两个赛季巡回赛中有着不错的表现,是中国现役球员的杰出代表之一,不过整体实力上金龙和丁俊晖存在差距,双方交手中丁俊晖占据绝对优势。

  本场比赛,金龙抱定与丁俊晖“决一死战”的决心和气势,在上半场比赛中,便以3-1领先丁俊晖,在下半场开始后,更是顺利地拿到了赛点,局面对丁俊晖非常不利,不过绝境中,丁俊晖适时地觉醒,找到手感,将比分追成4-4,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丁俊晖又在防守中拼进远台,获得机会成功拿下比赛。

  赛后,一直没能调整好时差的丁俊晖显得有些疲惫,在与记者的交谈中,他也弱弱地说道:“现在又困又累”。在谈到比赛时,丁俊晖还是对金龙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今天我开始打得不太好,4-1的时候手感来了,他打得确实不错”。1-4落后时,小晖的心态一度产生了波动,尤其对自己在第五局进攻黄球失误耿耿于怀,“1-4的时候情况不是很好,比较糟糕,比较不开心,上一局又打丢了一颗黄球,有些球按照自己的思路走,有点烦躁,其实很难打”。

  不过处在绝境中的丁俊晖很快就意识到自己必须去面对这次困难局面,“4-1非常难打,他不会给我太多机会,后来干脆就不管了,就按着我的路子打,希望自己拿到机会多拿点分数,一盘盘追,就这样打”。

  赛前,小晖曾说过自己在结束比赛后会去逛世博,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道:“你打算哪天去看世博”,言外之意就是小晖认为自己能一路杀到哪一个阶段,对于这个问题,小晖只用了一句话回答:“不知道”。

相关新闻:

·现场:丁文钧现场为儿子助阵 丁俊晖首秀直犯困
·细数丁俊晖五大经典逆转 大翻盘之后有佳绩相伴
·丁俊晖经典逆转存隐患 放得开才是成长最大收获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