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上海大师赛|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上海赛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梦游中苏醒爆发 上海首轮涉险或昭示好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2010年09月09日00:1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晚,10/11赛季斯诺克巡回赛上海大师赛继续进行。丁俊晖和金龙之间的中国德比跌荡起伏,丁俊晖在半场1-4落后的险恶情况下连追4局实现了5-4的惊天逆转。上赛季小丁在上海赛上历史性地打进八强,随后一路高歌猛进。此次大难不死,似乎又昭示着小丁有一个不错的开局。

  回顾历史,最好成绩仅前八

  2007年丁俊晖在上海赛第一轮5-2战胜同胞于德陆,但随后的1/8决赛他状态不佳,以1-5不敌当年的中国公开赛冠军多特。2008年他的表现更低迷,当时他第一轮就3-5不敌老将哈罗德,首轮便遭淘汰。

  2009年的上海赛,丁俊晖第一轮5-2击败史蒂芬-李,随后他又5-2战胜宾汉姆历史性地杀进八强。但1/4决赛,丁俊晖3-5不敌奥沙利文没能再进一步,但他已经创造上海赛个人最佳。正是从这次大赛开始,丁俊晖强势复苏,获得大奖赛亚军,英锦赛冠军和中国公开赛亚军。由于战绩优异,他的世界斯诺克职业排名也一路飙升,如今已来到第7位。

  而今年的上海赛,丁俊晖成为赛前舆论认为的夺冠最热门的候选人之一。甚至有乐观的上海媒体预测,只要丁俊晖以今年的上海赛为契机,取得与上赛季一样的优异战绩,就很有希望在本赛季结束后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

  慢启动+大湿度 险酿大祸

  上赛季结束之后,丁俊晖给自己放了一个长假,让身心都得到很好的放松。前不久他才开始回到练球房,重新寻找打球的感觉。在这次上海赛之前,中国选手在张家港集训10多天,在队内正式的对抗赛里,获得冠军的正是小丁首轮的对手金龙。

  第一局比赛双方对场地都有些不适应,尽管金龙也是征战世界赛场多年的老将,但碍于实力有限他参加的基本只是资格赛。而丁俊晖凭着自己的大赛风范,屡屡在比赛中表演出一些潇洒的动作,气势一上来他自然轻松占据上风,随即以76-25顺利取得开门红。

  可大家都没想到的是,这开门红之后却是万丈悬崖。上半场的随后四局丁俊晖手感全无、形同梦游,而基本功尽管不太扎实的金龙则越打越顺接连取得4局胜利。赛后丁俊晖在谈到那段艰难时光时说:“赛前虽然在练球房认真练了练,但赛场还是不一样。听说这里湿度比较大,的确不太适应。”这场比赛开始前,赛场有记者测试湿度已经达到78。当然丁俊晖也承认,那几局金龙表现太好自己的确没多少机会上手。所以小丁那几句的现状只能是:“准度严重不够,单杆成绩差。”

  第9局的大翻盘,可谓充分体现了丁俊晖的大将风度,特别是几个关键球的处理他非常果断非常有效率。丁俊晖自己都说:“最后一局对方压力比我大,他打得太小心,好几个球都没走到位。”中国有句俗话叫大难不死必有后福,1/8决赛他的对手将是世界排名第15位的詹米-柯普。祝愿小丁继续在上海滩走好运,本赛季在上海赛上就能突破去年的最好战绩。(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