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上海大师赛|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上海赛诸强争霸

亨德利负“眼镜侠” 墨菲逆转携手马克-金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2010年09月09日00:24
墨菲
组图:墨菲激战斯蒂芬-李 遇难题撇嘴不约而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19时45分,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展开了首轮最后4场的争夺。台球皇帝亨德利没有发挥出状态,以2-5不敌对手眼镜侠马丁-古尔德,爆出首轮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古尔德下轮的对手将是淘汰了梅希文的马克-塞尔比。而在另外的两场比赛中,墨菲在下半场后来居上,以5-3逆转淘汰了斯蒂芬-李,下一轮迎战斯蒂文斯。英格兰名将马克-金5-3战胜德拉尼,下一轮将对阵淘汰了罗伯逊的前世界冠军艾伯顿。

  亨德利2-5古尔德

  尽管从05年初的马耳他杯夺冠之后,台球皇帝亨德利就再未染指过一项排名赛冠军,不过这位老将始终没有放弃过对冠军的追求。本次上海大师赛,世界排名12位的亨德利赛前表示给自己定的首要目标就是闯入第二轮。而他首轮的对手古尔德现世界排名38位,是今年的世锦赛上才冒出的新人,特别是在首轮淘汰傅家俊,让中国球迷对于这位“眼镜侠”印象颇深。

  首局比赛,亨德利很快进入状态,抓住对手的一次走位失误机会,单杆拿下85分。随后亨德利再下两颗红球,顺利地取得了开门红。

  第2局比赛,古尔德远台进攻上手,在拿下21分之后,双方陷入相持。亨德利一杆中远台红球不中送给对手机会,古尔德打出单杆47分,将总比分扳成1-1。

  第3局比赛,双方都不愿意主动失误送给对手机会,频繁使用贴红球堆的方式进行防守。最终裁判裁定进入僵局,重新摆球。重新开局之后,比赛再次陷入僵局,古尔德抓住机会取得了领先,并且顺利的拿下了这胶着的一局,大比分2-1领先。

  第4局比赛,亨德利开球后失误不断,让古尔德单杆38分取得领先。不过随后古尔德走位失误,亨德利一杆清台反败为胜,艰难地将比分扳平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第五局开始,古尔德率先进入状态,单杆64分取得领先。最终也以106-1拿下第5局,总比分3-2领先。

  第6局比赛,古尔德继续火热手感,直接打出单杆73分零封对手,率先拿到赛点。

  第7局比赛,亨德利只能放手一搏,开局后长台进攻得手,率先拿到16分。但是随后台球皇帝就出现致命失误,送给对手一个好机会。面对送上门的“大礼”古尔德没有丝毫犹豫,打出单杆83分赢下第7局,以5-2击败亨德利晋级16强,下一轮他的对手将是淘汰了梅希文的马克-塞尔比。

  墨菲5-3斯蒂芬-李

  墨菲对阵斯蒂芬-李,首局比赛李上来就出现失误,被罚4分。随后局面陷入相持,最终墨菲抓住李的失误,顺利拿下首局。第二局墨菲率先上手先得13分,不过墨菲之后连续失误,被里抓住机会上手一杆制胜,以81-45扳平了比分。第三局比赛,墨菲虽然打出单杆43分,不过李通过防守赢得机会,也打出单杆66分,以66-43获胜,总比分2-1领先。第四局比赛,墨菲利用李进攻失误上手打出单杆43分,此后再得18分。不过李顽强的将比分追至54-61,随后墨菲在大好局面下未能打进蓝球,李得到机会以72-61再得一局,总比分3-1。

  下半场的第五局,墨菲展开了犀利的反击,第五局利用李的失误顺利赢下之后,在第六局又打出单杆114分的出色成绩,将总比分扳成3-3。此时,完全进入状态的墨菲显得势不可挡,之后又拿下第六局和第七局,下半场连扳四局,总比分5-3逆转淘汰对手,成功晋级16强。下一轮,墨菲的对手将是“威尔士龙”斯蒂文斯。

  在四号球桌进行的一场比赛中,英格兰名将马克-金苦战五盘后以5-3战胜德拉尼,下一轮将对阵淘汰了罗伯逊的前世界冠军艾伯顿。 (搜狐体育 王大可)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