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上海大师赛|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上海赛中国军团

金龙称小晖是克星变成熟 赛前决心要其遍体鳞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09月09日00:1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10/11赛季斯诺克巡回赛上海大师赛继续进行,在正赛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和金龙展开了一场德比战。比赛中丁俊晖进入状态较慢,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连丢四局,被金龙拿到了赛点。陷入绝境的丁俊晖如梦方醒,连胜四局上演超级大逆转,最终总比分5-4险胜金龙,赢得这场中国德比。金龙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却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在赛后,他自己也表示,自己在赛前就对自己说,“就算我输,也要让他遍体鳞伤”。

  金龙与小晖的比赛,几乎所有人都看好小晖获胜,这让好强的金龙心里也憋着一股劲,赛前,他就表示,自己每次对阵小晖都会拼尽全力。从本场比赛的过程看,金龙的确做到了。上半场比赛3-1领先,下半场比赛又率先拿到赛点。可惜最后时刻,大赛经验丰富的丁俊晖适时觉醒,实现可惊天逆转。

  赛后,金龙说,4-1领先根本就不值一提,“谁规定4-1就会赢,比赛没有打完就不知道谁能赢,小晖确实打得好”。金龙说,自己为这场比赛做足了功课,“我知道希望小晖赢的球迷多过希望我赢的,但赛前我就告诉自己,就算我输,也要让他遍体鳞伤”。金龙说,他已经做好了5-0赢或者输的准备,也做好应对比赛之外因素的准备。金龙解释说,所谓比赛之外的因素是指更多的球迷可能会在比赛中给小晖更多支持,“比如他打进一个远台,肯定会有更多掌声,有时候哪怕简单球打进也会有很多掌声,但我球打得再好也不会有太多掌声”,金龙说,他已经在这方面做好了心理准备,不过今天的比赛中,金龙的表现同样获得了观众的认可,“比我想象的要好很多,我都有点不适应了”,金龙开玩笑说。

  除了心理方面的准备外,金龙在昨天还故意晚睡、晚起,为的是为这场晚间的比赛准备精力和体力,“今天2点多才起的,然后练了1个多小时球,休息完又练了一次,比赛中是对手给了我压力,输掉比赛很正常,我今天一点都不郁闷”。

  在两人的交战史中,金龙负多胜少,他自己也半开玩笑地表示,“他有时候也克我”。心直口快的金龙还是表示,小晖如今的确比以前成熟了很多,“这要是在以前1-4落后,他就要挂了”。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