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西班牙男篮

雷霆中锋13分8板建奇功 塞主帅田忌赛马收奇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09月09日01:23
组图:卢比奥晃趴两人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塞尔维亚队主教练伊夫科维奇可能并不知道中国古代田忌赛马的故事,不过1/4决赛以92:89击败卫冕冠军西班牙队的比赛中,他却利用类似田忌赛马的策略抢得先机,而伊夫科维奇这一变阵的核心人物正是本场砍下13分、8篮板的雷霆中锋科斯蒂奇。

  本届世锦赛,西班牙队小组赛遭遇两场败仗,然而进入淘汰赛之后这支卫冕冠军立刻脱胎换骨。09年欧锦赛冠军争夺战中,西班牙队以85:63轻松战胜塞尔维亚队,一年后再次相遇,塞尔维亚队主教练伊夫科维奇率先求变。

  【保存体力 避其锋芒】

  西班牙队内线拥有强力中锋小加索尔,如果派上科斯蒂奇与其火拼最多也是两败俱伤。因此伊夫科维奇反其道行之,将科斯蒂奇放在替补席上,以一套没有中锋的阵容首发,这样可以加快球队进攻节奏,让马克-加索尔的内线作用无法发挥,同时也可以最大限度保证科斯蒂奇体力充沛。

视频:特多西奇送超远绝杀 塞尔维亚淘汰西班牙 土耳其晋级四强创纪录


  首节,伊夫科维奇的变阵收到奇效,维利科维奇与别利卡双星闪耀,他们二人联手得到21分,帮助塞尔维亚队首节以27:23压制着西班牙队。得到充足休息的科斯蒂奇替补登场时,小加索尔已经体力下降,正是这段时间内,这位雷霆中锋连续强攻西班牙队内线,第二节他砍下6分、4篮板,而小加索尔整个第二节只有2分入账。半场结束时,塞尔维亚队以49:41压制着西班牙队。

  【正面交锋 以硬碰硬】

  全场比赛,科斯蒂奇得到13分、8篮板;小加索尔贡献13分、6篮板,尽管两人数据相差无几,然而对内线的统治力来看,显然只打了3节比赛的科斯蒂奇更加出色。

  第三节,西班牙队打出一波10:0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关键时刻,正是科斯蒂奇依靠篮下强攻、造犯规赢得两次罚球机会帮助塞尔维亚队重新夺回领先。此后时间里,这位雷霆中锋继续强打内线,本节他贡献6分,尽管他错失了一次打三分的好机会,但是他对于西班牙内线的牵制却是非常出色。

  最后一节,科斯蒂奇与小加索尔的对抗进入消耗战,尽管科斯蒂奇因防守端体力下降只得到1分,但是塞尔维亚队其他球员命中率稳定,而西班牙队中则是需要小加索尔的内线牵制作用。最后两分钟,伊夫科维奇再次将科斯蒂奇换下,提升球队进攻速率,最终塞尔维亚队如愿以92:89绝杀西班牙,报了09年欧锦赛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