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全替补战土耳其篮协不知情 朱芳雨将重返国家队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09日02:25

  最后一役不敌立陶宛,中国男篮告别了本届世锦赛,球队将于今日下午2时左右乘机返回上海。依靠规则,幸运地从小组出线,邓华德率领的这支队伍再次创造了世锦赛奇迹。然而,他们还是无法继续前行。邓华德说,他要为2012打造一个“宝贝计划”。时间不多了,姑且走着瞧吧。

  ■ 小将

  起用新人 为2012冲刺

  对阵土耳其全用替补篮协并不知情

  起用新人 为2012冲刺

  本报伊斯坦布尔讯 (特派记者田欣欣)主教练邓华德认为,男篮的新人在世锦赛上收获了经验和信心。他表示,会为了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展开一个“宝贝计划”。

  邓华德这次能带于澍龙和郭艾伦这样的年轻球员去世锦赛,还是值得肯定。可严格地说,这次世锦赛并非锻炼新人的过程———惟一使用新人的是出线后对土耳其的那场比赛,赛后还被指责太草率。其他时间,新人上场时间寥寥,更多是在体验大赛氛围。“我觉得对那些年轻队员来说是非常棒的经历。在他们成功前一定是先失败的。中国是惟一考虑或者怀疑年轻队员表现的。美国、欧洲的媒体和球迷,全世界范围内的篮球专家,他们都认为,让年轻队员打这场比赛是多么棒的经历。但无论别人说什么,你可以问年轻队员们,他们会亲口告诉你这是一次很棒的体验,是一生都难忘的比赛。让他们对阵东道主,假如我们再去打伊朗打黎巴嫩,他们就不会再紧张,因为他们已经经历过了。”邓华德用兵很随意,与土耳其战前,篮协甚至不知道他要全用替补去打,“我们当时也不是完全同意,但毕竟他是主教练。”领队张雄说。

  输给立陶宛,邓华德感到很可惜,“就差一点,真的就差一点。”邓华德说,自己并没有预想过会有什么样的结局。“我只是专注如何提高队伍的水平。这就是为什么我不希望制定目标的原因。这个队伍的队员已经尽最大努力在拼搏了。因为他们没有放弃没有气馁,一直不懈努力所以才可以有今天。今天走到这里对于大家来说是非常好的经历,他们可以得到一定的自信,得到足够的经验,这些都是为了2012年做准备。”

  ■ 队伍

  无姚男篮 比过去要好

  朱芳雨、李晓旭和张庆鹏将于周日重返国家队

  无姚男篮 比过去要好

  本报伊斯坦布尔讯 (特派记者田欣欣)最后一场比赛拿到21分,刘炜的话依然不多。对外界关于刘炜的质疑,邓华德赛后爆了粗口,“刘炜一直以来都很努力,他就是一名勇士,从来都没有停止过战斗。今天他得分多,大家可能会说他表现好,但这不是他真正的角色。他的助攻在增加,失误在减少。所以请停止对他的批评!”

  今日下午,中国男篮将回到上海,刘炜也可以得到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在他看来,这次世锦赛是一次不寻常之旅,不仅仅因为缺少姚明,而是因为他从比赛开打的那天起,就一直处于舆论的旋涡之中。“我现在对外界的看法考虑不多,我只想打好自己的球,按照球队说的去做。”在球队下塌的酒店,刘炜说,现在这支国家队“比大姚在的时候还要好”。

  “世锦赛,尤其是淘汰赛,就像一个大舞台。作为篮球人,作为中国人,能在这样的舞台上打球,是我的梦想。虽然累,但我会坚持。为了球队,我可以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刘炜说,从球队开始集中到世锦赛,中国男篮在一点一点地进步,“你看这次世锦赛,我们碰上希腊等球队,如果像以前会输四五十分,但我们没有。打土耳其那场输得多,主要是因为几名主力没有上场。”

  昨日,最新消息称,朱芳雨、李晓旭和张庆鹏将于周日重返国家队报到。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