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新京报:邓华德 你才刚上路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09日02:26

  被挡在8强之外,邓华德赛后把怒火撒向了组委会工作人员,原因是对方要查验戴在老邓和助教胸前的PASS卡。吼叫声从走廊的前端传到尽头,“你们要干什么?他是我们的人?你们到底要干什么?”

  从小组赛就宣称要“震惊世界”的邓华德依靠运气小组出线,面对从未在国际大赛上战胜过的立陶宛,他也想创造历史。尤其是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杀进8强,他就可以证明,自己是目前阶段最适合中国男篮的主教练。这是邓华德第1次执教一支国家队,也是中国男篮历史上的第3位外教,但与哈里斯和尤纳斯比起来,他更像是一个演员。也许与工作人员的冲突,也是这部戏的一部分,让观众相信,中国男篮被淘汰,主教练很生气。

  邓华德更像一位脱口秀明星,他言辞犀利,滔滔不绝。事实上,他更具备“演说家”的资质。“邓氏演讲”不仅赢得过队员们的眼泪,还赢得了篮协领导的心,即使有时他的做法有些让高层不悦,比如,私自召开记者会,再比如,与土耳其之战自作主张赛前几分钟通知全用替补。

  21分3次助攻,最后一战,刘炜拿了世锦赛最漂亮的成绩单,有人说“孩子死了来奶了”。从小组赛首场便遭遇轮番炮轰的刘小队始终没有抬起头来,老邓有些看不下去,一面安抚媒体,一面开导上海“模子”,发布会上邓华德更是抢过话筒,让所有批评过刘炜的人闭嘴。

  邓华德充满激情,他能在休息室里将板凳掀翻,带领BABY去打仗;他也能让大郅这样的老同志流下眼泪;他能让刘炜避开是非,无限制地向对手开炮。不过,他始终没能解决中国男篮的顽疾———后卫人才匮乏,前后场篮板球不力。

  中立之战,是中国男篮本届世锦赛最精彩的一场。不过,这场比赛让我想起了另一个人———邓华德没有带过来的朱芳雨。周鹏、丁锦辉其实已不年轻,中国男篮也已不再有姚,不再有王,下届大赛也不会再有中国长城的影子。也许,四个月太短,邓华德只能给中国男篮带来不曾有过的激情,之后的路还需要慢慢去走,慢慢去品。因为你才刚上路。

  □本报特派记者 田欣欣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