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易建联自觉担任“球队发言人” 大郅还想打亚运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09日02:30

  出征前,这支中国队缺少的不仅是姚明,更缺乏底气。然而,尽管老毛病并未根除,但他们的确让人看到了希望。6场比赛过后,小将崭露头角,中坚力量日益老练。至此,老将也可以放心地交班了。

  ■ 焦点

  从此后 请叫他易核心

  易建联不再沉闷自觉担任“球队发言人”

  从此后 请叫他易核心

  本报伊斯坦布尔讯 (特派记者田欣欣)易建联在安卡拉是最热门的明星,转战伊斯坦布尔,他依然是焦点。与以往略显羞涩不同的是,如今他面对镜头已能侃侃而谈,普通话、粤语、英语,来者不拒。无论场上场下,阿联更像真正领袖,就连邓华德都表示,现在的中国男篮是“易之队”。

  以往姚明在时,中国队无论输赢,赛后面对采访,姚明不仅说得得体,往往还会秀几下幽默,“姚核心”无人能动。这次姚明缺阵,NBA球员易建联成了最好的“媒体发言人”,每场赛后,阿联会像姚明那样,直接走到记者面前,接受一轮又一轮的提问。负于波多黎各、俄罗斯以及被立陶宛淘汰后,在混合采访区其他队员都不愿接受采访,阿联就成了惟一的发言人,这也是他和以往相比最大的变化。

  易建联留给外界的印象更多的是沉默寡言。如今他的变化让不少人惊奇。姚明不在,王治郅逐渐老去,易建联的核心地位就这样被逼出来了。接受采访时,阿联表示,作为老球员,必须承担更多的责任。

  小组赛与俄罗斯对决,易建联忍着跟腱伤在场上打拼。赛后,几乎抽筋的阿联依然不肯承认自己是领袖。“其实来土耳其以后大家都是在想怎么去把整个球队凝聚在一起,这次比赛也体会到我们全队的团结,球队上下的斗志比以往要强。这点是最重要的。不是说谁当领袖,谁发挥什么作用,最主要的是球队要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去比赛。”

  ■ 看点

  大郅即将成为男篮历史

  亚运会还想参加,伦敦奥运会一切未知

  本报伊斯坦布尔讯 (特派记者田欣欣)没了比赛,喜欢历史的王治郅和队友去了蓝色清真寺和圣索菲亚大教堂。大郅,也将成为男篮的一段历史。结束了职业生涯最后的一届世锦赛,能否出征2012年的奥运会,对已经33岁的大郅来讲一切都是未知数。

  对于邓华德的激情,大郅笑着说:“他说的话你不能全信。他能把你说笑了。”大郅说,这次世锦赛,对年轻球员来说是一次学习过程,“小队员这次也没什么上场机会,如果不是科特迪瓦帮忙,我们早就回家了。像于澍龙,他上来之后状态也可以,对他来说(上场比赛)也是非常好的事。像周鹏,这几场表现也比较好。”

  大郅坦言,亚运会肯定会参加的,但伦敦奥运会现在还是未知数,“看到时候的状态吧。亚运会这种比赛,只要身体允许,还是想为国家尽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