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拉圭 > 关注国足

国足锋无力教练很着急 高洪波:继续联赛挖前锋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09日02:34

  本报南京讯 (特派记者赵宇)昨日上午,国家队在南京解散,队员们返回各自俱乐部备战联赛。战平巴拉圭让主教练高洪波很满意,不过他也知道,国家队目前面临着锋无力的问题,这也是球队下期集训需要首先解决的。

  除郜林之外,国足其他几名前锋很少有进球。本次集训时,高洪波考查了杨旭和谈杨,并让他们分别在同伊朗和巴拉圭队比赛时登场。这两人在比赛中没有进球,比赛感觉和郜林相比也差了不少。

  除此三人之外,目前国家队中再没有其他前锋。同伊朗队比赛时,高洪波甚至让边前卫于海顶到了最前面。对于这样的尴尬,高洪波也很无奈,因为目前联赛中多数球队的主力前锋都是外援,本土前锋获得的比赛机会相对较少。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联赛不能培养足够好的队员,我们只能着眼于年轻球员的培养。”

  培养年轻球员对于国家队来讲显然有些遥远,因此高洪波也将同其他几名教练一起去联赛中挖掘新的前锋,以解决国足能得分前锋少的问题。韩鹏在联赛中的表现不错,但已多次未入选国足。

  ■ 地利

  世预赛主场 昆明成首选

  教练组希望充分利用高原主场的优势

  本报南京讯 (特派记者赵宇)世界杯预选赛明年才开打,国足教练组已开始为球队物色主战场。目前,高洪波已向足协提交计划,希望能将昆明作为世界杯预选赛的主战场,充分利用自己特有的高原主场优势。

  高洪波在谈到国足世界杯预选赛的主场问题时强调,首先希望能够设在昆明,其次是长江三角洲一带,比如南京、上海等地。

  昆明之所以成为首选,主要是因为国足几乎每年都会将自己的冬训安排在海埂基地,那里有得天独厚的高原,其他球队来到这里未必适应。另外昆明的天气情况也不错,即便是夏天,温度也基本上在30℃左右。

  为了让国足更好地适应昆明场地,球队已准备于10月8日在昆明同叙利亚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进一步熟悉西亚球队的特点。

  同叙利亚队比赛结束后,国足将于10月12日转战深圳,同乌拉圭队进行一场热身赛。高洪波表示,能多跟巴拉圭、乌拉圭这样的世界强队过招对国足是好事,“他们有很多优点值得我们学习,跟这些球队打比赛的队员也是非常幸运的。”

  ■ 人和

  侦察三对手年底最合适

  本报南京讯 (特派记者赵宇)0比2输给伊朗队后,高洪波曾指出,球队对伊朗队了解得不够深入,“而伊朗队则有我们最近所有比赛的录像。”

  对于这样的现状,足协很着急,因为到目前为止,球队还未拿到亚洲杯小组赛对手的第一手资料。

  亚洲杯小组赛上,国足同卡塔尔、科威特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分在同一小组。足协高层已命令技术部盯住这三支球队的动态,“他们如果有关键的热身赛,我们可以考虑派人到现场去侦察情况。”

  和中国队一样,这三支球队目前都处于磨合阶段,还未对亚洲杯进行实质性的准备,他们的球员配备、技战术打法成熟要等到年底,因此技术部也将年底视为观察对手的最佳时机。如果条件合适,不排除国足主帅高洪波亲自前往西亚侦察的可能。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