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男篮11分不敌立陶宛无缘8 世锦赛之旅收获颇丰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9月09日03:42

  本报伊斯坦布尔专电 (记者潘天舒)男篮世锦赛1/8决赛昨晨全部结束,中国队67比78不敌立陶宛,无缘8强,备受指责的刘炜攻下全队最高的21分。从安卡拉到伊斯坦布尔,中国男篮昂首前进,即使谢幕战也一样激情昂扬。

  男篮开场后气势如虹,前15分钟一直领先,刘炜前两节都命中了压哨球。随着比赛深入,两队的板凳深度决定了结果。下半场中国队连续失误,篮板足足输了对手20个,这成了输球的致命伤。最终男篮以11分之差不敌立陶宛。11分是两队在世界大赛上的最小分差,此前的纪录是16分。

  刘炜收获全队最高的21分和3次助攻,易建联拿下11分12个篮板。立陶宛头牌克雷扎攻下30分9个篮板。

  赛后刘炜说:“我现在对外界的看法考虑得不多,只想打好自己的球,按照球队的要求去做。现在中国队战斗力很强,甚至比姚明在时都要好,我们和强队交手输球都是个位数,差距在缩小。”

  这是最年轻的一届国家队,也是队员口中最团结的一届国家队。他们本届世锦赛只取得了一场胜利,又在练兵之战中惨败给土耳其,但8分负希腊、8分负波多黎各、9分负俄罗斯、11分负立陶宛的成绩也是历届罕见的。男篮杀入16强后,人们感叹的是运气;惜败给立陶宛后,人们感叹的则是小伙子们的斗志和顽强。

  他们输了,但也赢了。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