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足球

城市晚报:为什么有些国家足球篮球一起火?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9月09日04:18

  每一个国家的竞技体育都有着符合自己轨迹的发展曲线,最令人熟知的,也许就要算上意大利男足每隔12年进一次世界杯决赛的规律了。但有几个国家的竞技体育发展,属于井喷型的模式,他们的足球、篮球两个大项有着出奇的默契,总是一起出成绩,这种辉煌,的确是值得人思考。

  阿根廷昨天在足球篮球双线的大胜,让我们开始回朔这个体育大国的历史,就在不远的过去,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阿根廷代表团获得了奥运会分量最重的两块金牌:男子篮球和男子足球。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两块金牌的价值,要远远超过于某些小项目上的10块金牌。

  而输给阿根廷的西班牙男足,则从2008年开始统治世界足坛,2008年欧洲杯冠军,2010年世界杯冠军,这两项冠军足以让这茬西班牙队员名垂青史,要知道,西班牙从来就不是足球传统强国,他们依靠的是这批井喷而出的才华横溢的球员,谁也不会预知下次人才集中井喷的时间。和西班牙足球相比,西班牙篮球则在稍早的一个时间段获得了突破,2006年世锦赛,他们夺得了冠军。

  而中国男篮的老苦主希腊队则更是符合这条规律,他们的篮球足球几乎是在同一时期达到巅峰,2004年希腊男足爆出惊世冷门夺得欧锦赛冠军,2005年希腊男篮获得欧锦赛冠军,2006年希腊男篮在世锦赛上干掉不可一世的美国队,在决赛中输给了西班牙队获得亚军。

  这些国家的人才发展规律,在足球和篮球上都有着近乎一致的脚步,而两个大项之间的相互激励,也是刺激出成绩的一个方面。好比近期的中国队,篮球在世锦赛上和世界强队打得你来我往毫不丢面子,足球则战平了世界杯八强队伍巴拉圭,期待我们的人才建设,能够像阿根廷等队那样,来一次集体井喷。

  (姜迪)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