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世锦赛诸强

塞尔维亚远射炮轰垮斗牛士 一年巨变惊呆西主帅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09日05:11

  华奥星空伊斯坦布尔9月8日电(记者一索)8日,土耳其男篮世锦赛首场四分之一决赛在两支欧洲劲旅中展开,塞尔维亚凭借上赛季欧冠MVP特奥多西奇在最后双方战成89平后时间还剩不到四秒时投中关键3分,以92-89绝杀西班牙闯进四强。

  2009年男篮欧锦赛冠军争夺战中,西班牙队以85-63轻松战胜塞尔维亚队,一年之后,两队又相遇在世锦赛1/4决赛。

  塞尔维亚主教练伊夫科维奇赛后解气地说:“去年我们在欧锦赛决赛中面对西班牙被痛扁,但是这一次我们打得更有攻击性,投球也好了很多。”

  本场比赛三分球成了塞尔维亚队获胜的秘密武器,本场比赛出手65次其中三分球达到30次全场,而高达50%的三分球命中率加上最后的超远距离绝杀,以至被淘汰回家的卫冕冠军西班牙主帅塞尔吉奥都惊叹说:“他们的三分球比去年好了很多。”

  开场在两队战成13平后塞尔维亚队在维利科维奇和别利卡的带领下打出一波10-3的高潮,并将首节比分锁定在27-23,西班牙在第二节凭借尤尔等替补的发挥将比分缩小至28-29,但塞尔维亚在稳定节奏后加强了防守使得西班牙在半场前近三分钟未中一球,塞尔维亚以49-41领先结束上半场,而两节过后塞尔维亚队三分球已是13投7中。

  斗牛士的反击号角在下半场一开始就吹响,加巴约萨,费尔南德斯连续罚球命中,加巴约萨追加一个三分后西班牙打出一波10-0,随着纳瓦罗跳投命中,西班牙以51-49超出,全场首次领先。此后两队交替领先比分,西班牙糟糕的命中率使得他们最后4分钟只投中一球,塞尔维亚三节过后以67-64重新取得领先。开塞利的三分让塞尔维亚在末节开始阶段72-64领先八分,但西班牙双星纳瓦罗和费尔南德斯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连得5分,比分变成76-79。终场前28秒,小加索尔扣篮得手,将比分扳成89平,关键时刻特奥多西奇在比赛还有3.1秒时投中三分完成绝杀,塞尔维亚以92-89战胜对手晋级四强。特奥多西奇全场12分中最后的三分充满含金量,另外五名队友得分上双,维里科维奇和凯瑟杰各得17分,萨万诺维奇15分,别利察14分,科斯蒂奇13分。

  “关键先生”特奥多西奇解释队伍全场的压迫式攻防是胜利的前提,他说:“我们赛前就认识到只要我们打得富有攻击性、够强硬,我们就可以击败西班牙。”

  队员超强的集中度和侵略性让主帅伊夫科维奇赞不绝口:“这场比赛异常艰苦,但是却是伊斯坦布尔打得最好的一场对决。”特奥多西奇补充说:“尽管很难忘记这场胜利,但我们必须做到,因为我们还有两天就要打半决赛了。”

  虽然贵为卫冕冠军,失去保罗·加索尔的斗牛士本届世锦赛晋级之路充满坎坷,小组赛前两场皆输,今天还被塞队青年军给上了一课。队长纳瓦罗全场最高的27分无法帮住队伍取得胜利,加巴约萨18分,费尔南德斯发挥一般,只得13分。

  “我们好长一段时间没有防守,他们就一直放三分,”纳瓦罗无奈地说:“他们在轮转中非常精准,我们无法阻挡。”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