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邓华德初考合格 核心易建联刘孙辅佐伦敦可期待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9月09日05:42

  “难道你们没有看到我在用baby比赛吗?”在世锦赛前热身赛连败后,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用这样的话回击了外界的质疑,于是,中国男篮被冠名为“宝贝军团”,而他的执教方针也被看做是“宝贝计划”。

  而在昨日凌晨,中国队在2010男篮世锦赛八分之一决赛中67:78惜败立陶宛,结束了土耳其之旅,但邓华德和他

  的中国男篮却赢得一片赞誉。确实,易建联和孙悦们质的飞跃,让球迷相信, 。

  邓华德被认可“宝贝计划”造福2012

  邓华德,乍一听像个中国人的名字,这个矮胖矮胖且有着双炯炯大眼的美国人,用了一个赛季,就征服了挑剔的上海球迷,又用了不到半年,他几乎甩去了姚明的影子。

  去年兵败天津亚锦赛后,中国男篮跌到了谷底,中国篮协经过半年的犹豫,选择了在上海取得成功的邓华德。自今年4月接手中国队以来,邓华德似乎一直被质疑声包围,

  尤其是在数场海外热身惨败之后,甚至有人怀疑他会成为最短命的国家队主帅。终于在8月份大比分输给美国队后,邓华德忍不住辩解了自己的良苦用心——“难道你们没有看到我在用baby比赛吗?”在那之后,他的球队被冠名为“宝贝军团”,而他的执教方针也被看做是“宝贝计划”。

  不仅锻炼年轻队员颇有心得,邓华德所塑造的凝聚力

  也好评如潮。8分输希腊,8分负波多黎各,9分不敌俄罗斯,11分惜败立陶宛,如果不算与土耳其的那场练兵之战,中国队的场均输分是从1978年首次参加世锦赛来的新低。

  篮协领导表态说,“邓华德超越了尤纳斯。”这可以看做是认定他的初考合格,但只有在亚运会上不依靠姚易而重回亚洲霸主地位,邓华德的宝贝计划才能给2012描绘出一个美丽的春天。

  核心易建联刘孙辅佐伦敦可期

  如果说新帅邓华德的表现可打80分,那么中国男篮新领袖易建联的发挥可以再加10分。正当人们对“无姚时代”充满困惑时,在NBA历经三年磨砺的阿联以史无前例的20+10,开启了崭新的“易时代”。

  打希腊26分14篮板、打科特迪瓦26分9篮板、打波多黎各24分7篮板、打俄罗斯14分9篮板,打立陶宛11分12篮板,场均20.2分10.2篮板,

  真真正正的20+10!即使姚明在“无人可挡”的时候,篮板球都没能达到场均10个的硬门槛。仅以16强战结束后的数据榜,易建联的得分排第三,篮板高居榜首。毫无疑问,他是本届世锦赛最佳阵容的热门人选。

  当然,2012仅有一个易建联是远远不够的。过去十年,所有人都在寻找一个“能给姚明传球的人”,可惜刘炜差强人意。虽然昨天对阵立陶宛

  的比赛,刘炜发挥出色,但仍难掩盖男篮控卫上的短板。另一个令人刮目相看的是孙悦,从2006年的场均1.3分1.2篮板2次助攻,到今年的11.8分2.8篮板2.5次助攻,这个全能的锋卫摇摆人,再次焕发出NBA级别的光芒。试想两年之后,更加强大的易建联,配上老练的刘炜和更加成熟的孙悦,这样的铁三角值得期待。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彭晗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