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曝谢亚龙当年主动管足球 打黑斗士叹其隐藏够深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9月09日05:56

  记者 徐毅

  本报讯 前中国足球管理中心主任谢亚龙被带走协助调查,有关他的去向,众说纷纭。昨天有南方媒体称谢亚龙已经返回北京,同时也有沈阳媒体在微博上爆料称谢亚龙的关押地点就在沈阳市郊某地。连他担任董事长的上市公司“中体产业”在昨晚发布的公告中也表示“尚未与本人取得联系”。

  扫黑斗士陈培德,在1993年就当上了浙江省体育局局长一职,他和几任中国足球管理中心的主任都有过接触。谈起连去向都不清楚的谢亚龙,陈培德昨晚颇为感慨,他说其实很早就和谢亚龙认识了,而且“非常熟悉”。

  曾给陈培德打电话诉苦

  谢亚龙很早就进入了体育圈,曾经担任过伍绍祖的秘书,由于工作上的关系,认识陈培德也比较早。陈培德的直爽和坦诚,得到了谢亚龙的敬重。2002年9月,挂职锻炼的谢亚龙被调往陕西省安康市委担任副书记,由于这个职位脱离了体育圈,而且安康也不算发达地区,所以谢亚龙对此并不太满意,还给陈培德打过电话诉苦。

  2004年谢亚龙回到国家体育总局担任电子信息中心党委书记。2005年的时候,阎世铎要从足球管理中心离任,体育总局要寻找一位新的中国足协掌门人。由于中国足球成绩不好,外界关注度却很高,这个“官”很不好当,大家都不愿意来当足协管理中心主任。只有谢亚龙不知道出于什么目的,希望能够到足协当掌门人,而不是像此前报道的那样,谢亚龙是“被迫”上岗的。

  “我听说谢亚龙是自己要求来干(足球管理中心主任)的。”陈培德说:“而不是像韦迪这样,是由体育局任命的,韦迪只是服从组织的安排,因为组织对韦迪很信任。”

  今年春节还收到谢的短信

  2005年陈培德去北京办事,和刚刚出任足球管理中心主任的谢亚龙在一起吃饭。陈培德刚走进包厢,谢亚龙马上就把陈培德迎了过去,然后向大家介绍:“这是浙江打黑的陈局长。”然后谢亚龙带头,和大家一起向陈培德敬酒,席间还聊了很多关于中国足球的事情。

  陈培德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我还收到了谢亚龙发来的一条拜年短信。”在此前接受本报记者专访的时候,陈培德曾经说过“我对谢亚龙的印象要比对南勇好”,理由是“谢亚龙是个书生,而南勇是个‘老足球’”。这次,陈培德又换了个比较的对象:“阎世铎经常有很多豪言壮语,也许是吸取了阎世铎的教训,谢亚龙上任后非常低调。我觉得,他总是闷声不响的,话不多,几乎从来听不到他有什么豪言壮语。”

  说到这里,陈培德感叹道:“所以如果谢亚龙真有问题的话,那他就隐藏得太深了。”

  事件进行中

  中体产业昨晚发布公告 他们也不知道谢亚龙去哪了

  昨天,中体产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停牌。昨晚7点24分,中体产业发布有关谢亚龙事宜的公告。“就近日相关媒体报道的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亚龙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一事,截止到本公告日前,公司尚未得到相关方面的正式通知,亦尚未与本人取得联系,有关此事的进一步情况,公司将及时公告。公司经营活动一切正常。”由于此事已经向股民暂时有了交待,中体产业今天将复牌。

  延伸阅读

  警察带走谢亚龙前通知了总局

  昨天有媒体爆料,其实上周六警方带走谢亚龙之前是和体育总局打了招呼的,可见谢亚龙本身并不会有什么问题。因为此前福特宝老总邵文忠也是同样的情况,警方在带走邵之前也和总局、足协打了招呼,并且保证会在短期内让邵文忠回归。结果邵文忠真的回来了。相关人士猜测,这或许预示了谢亚龙出问题的可能性不大。

  另外,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召开联赛例行发布会,现场有记者问到了谢亚龙的问题,足协回应说谢亚龙是中体产业的人,此事不在足协管辖范围内。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