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热身赛其他

阿根廷4-1打爆西班牙 巴蒂斯塔让人们忘记老马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9月09日06:27

  “阿根廷风暴!”“一次意义重大的胜利!”“世界杯惨败后,国家队献给了球迷一份珍贵的礼物。”……当内乱不断的阿根廷遭遇新科世界冠军西班牙会是怎样的结果?没有人能想得到,包括阿根廷的媒体和球迷。昨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纪念碑球场,新帅巴蒂斯塔率领的阿根廷4比1狂胜西班牙,要知道自从2001年以来,西班牙人从未遭遇过如此惨痛的失利。在这场被西班牙媒体定调为“巴萨风格的西班牙与学习巴萨风格的阿根廷之间的对决”中,阿根廷人成为最后的胜者。

  新帅巴蒂斯塔

  让人们忘记老马

  为配合“小跳蚤”的巴萨属性,阿根廷新帅巴蒂斯塔复制“六冠王”的战术,“巴萨的足球风格,将是阿根廷学习的目标,我希望阿根廷队也能连续传七八脚球而不丢球”,米利托、马斯切拉诺、梅西则是一条“巴萨制造”的中轴线。此役重回国家队的坎比亚索认同主帅的“仿制”,“任何一名球员都喜欢仿效西班牙或巴塞罗那的踢法。”

  尽管是“赝品”,巴蒂斯塔的战术却绝非亦步亦趋,博斯克看得很清楚,“阿根廷的战术并非为控球而控球,而是时刻寻找向前传递的机会。”梅西怎么看?“我觉得很舒服,就像在巴塞罗那一样!”西媒因此为比赛定调,“巴萨风格的西班牙与学习巴萨风格的阿根廷之间的对决。”

  第9分钟,特维斯直传,梅西反越位后挑射破门,1比0,这是梅西自2009年11月14日(297天)以来第一次为国家队破门,巧合的是那场比赛的对手也是西班牙;3分钟后,伊瓜因同样接特维斯传球,小角度低射中的,2比0;第33分钟,西班牙门将雷纳停阿贝罗阿回传球时候离奇摔倒,特维斯将球铲入空门……3比0,比赛刚刚进行了1/3多一点,阿根廷就提前锁定了胜局。

  “我们击败了一支伟大的球队,比赛成为了我们期待的盛会,我们需要这样的胜利,以及这样的比赛方式。”巴蒂斯塔有理由感到高兴,虽然终场前洛伦特扳回一球,但阿奎罗的进球最终将比分锁定为4比1,也将西班牙钉上了耻辱柱。赛后,阿根廷媒体纷纷给予新帅巴蒂斯塔肯定,“这是一场可以让我们放眼未来的比赛,现在必须给巴蒂斯塔一个稳固的位置。”还有媒体认为,巴蒂斯塔起用坎比亚索、萨内蒂、米利托是取胜的关键,而这些人都被前任马拉多纳打入冷宫。

  “我们必须尊重迭戈,实际上,世界杯时国家队的气氛相当融洽。”巴蒂斯塔无意与老马比较,不过老马嫡系梅西的话或许更说明问题,“我们传控快速,我们现在在以正确的方式比赛,这是我所期待的。”在巴蒂斯塔的安排下,梅西的位置更靠前,巴蒂斯塔甚至勒令梅西不许后撤超过30米,对比世界杯时,因为距离球门太远,梅西根本无法直接威胁对手的球门。

  按照阿根廷足协的意思,巴蒂斯塔只是个代主教练,在11月份足协会选定最终的国家队教练人选。对此,巴蒂斯塔表达了自己留下来的愿望,“我会为留下而奋斗,我很享受指挥的感觉,还有四场比赛,我在等待最后的决定。”现在很显然,一场对世界冠军的狂胜几乎已经把巴蒂斯塔牢牢摁在国家队主帅的位置上。

  半场失三球

  西班牙追溯到23年前

  “我们有三次射中了门柱。”相比于阿根廷国内的一片欢腾,输球的西班牙方面颇有些不服,很多媒体都认为比利亚和卡索拉的三次射门仅仅与进球差之毫厘,而《马卡报》的标题一语双关,“这是一次惊人的失足。”首先他们没有想到西班牙会以如此大的比分输给对手,此外,门将雷纳的意外跌倒更让人看不懂。

  比赛第33分钟,雷纳面对一个非常容易的回传球居然停球时摔倒,直接导致了灾难性的第三个丢球,而这已经是雷纳这一个月来第二次低级失误。英超首轮对阵阿森纳的比赛,大部分时间表现都堪称神勇的雷纳在比赛最后时刻送给对手一个诡异的乌龙球,“我不得不承认这次厄运降临到了我的头上,尽管球队踢得不错,但是我们还是遭遇了惨败,而且这样的比分真的有些夸张。”

  的确,雷纳没有说错,西班牙并非没有缩小甚至扳平比分的机会,如果他们的运气够好,但不可否认的是,世界杯上进入淘汰赛后就没有丢球的西班牙这次漏洞百出,他们的防线被阿根廷人刺得千疮百孔。

  或许是世界杯夺冠让西班牙丧失了进取心,更重要的是一些主力没有出阵,比如卡西利亚斯、普约尔、拉莫斯、卡普德维拉、哈维(替补出场),西班牙队的整条主力防线几乎不复存在,但不管怎样,这场惨败足以让西班牙惊醒,充满自信、足够谨慎的西班牙可以成为世界冠军,但自信过了头,他们什么也不是。毕竟,西班牙上一次在半场结束就落后3球,还要追溯到1987年4月29日。在客场1比3不敌罗马尼亚一战中,斗牛士军团在前45分钟里就连吞三弹。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