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俞觉敏不惧亚洲杯恶战志在卫冕 惠若琪因伤休战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小文
2010年09月09日08:26
  9月3日,2010年第二届女排亚洲杯赛组委会公布了完全赛程。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将在A组分别与伊朗、哈萨克斯坦以及韩国队进行小组赛较量,9月23日后比赛将进入淘汰赛阶段,这也是俞觉敏作为代理主帅迎来的第一场国际比赛。

  女排亚洲杯志在卫冕

  2010年第二届女排亚洲杯赛将于9月19日至25日在江苏太仓举行,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中国女排在本届亚洲杯中被列为赛会的2号种子分在A组,同组的还有4号种子韩国队、伊朗队以及哈萨克斯坦队,B组则由被列为头号种子的亚锦赛冠军泰国队领衔,同组的还有3号种子日本队以及越南队等。根据赛程安排,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将在A组分别与伊朗、哈萨克斯坦以及韩国队进行小组赛较量,9月23日后比赛将进入淘汰赛阶段,9月25日决出最终的冠军。

  首届女排亚洲杯赛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举办,当时陈忠和率领着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的中国女排全部主力选手出战,最终以6战全胜不失一局的骄人战绩夺得首届亚洲杯女排赛的冠军,俞觉敏此次带队征战的目标很明确,全力夺取亚洲杯冠军!

  惠若琪因伤休战半年

  尽管中国女排近期战绩不佳,但称雄亚洲还是具备相当实力的。不过,目前女排伤兵满营,绝对主力惠若琪刚刚在北京成功接受了手术治疗,但手术后需要半年的时间进行休养,这意味着她将与今年的世锦赛、亚运会以及全国排球联赛等所有比赛彻底无缘。

  今年19岁的惠若琪,是中国女排今年最大的亮点之一。从5月份中国女排征战国际赛场开始,惠若琪以其稳定的发挥,在中国女排确立了绝对主力的位置。今年8月14日,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比赛中,惠若琪飞身救球,不慎伤到了左肩,随后她坚持比赛,结果导致左肩脱臼。

  上周,在北京经专家会诊断定,惠若琪左肩关节有损伤,对这种症状可以采取保守治疗(不动手术)和手术治疗,但本着对运动员负责的态度,最终决定进行手术治疗。前日上午,惠若琪在北医三院接受了微创手术缝合加固定,这样确保惠若琪的左肩没有后顾之忧。手术进行了一个多小时,进行得非常成功。与此同时,医院也为惠若琪制定了详细的康复计划。惠若琪手术之后,需要三到六周的时间固定,三个月后才能轻微活动;如果恢复得好,那么半年后才有可能参加比赛。

  俞觉敏自信女排渡难关

  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之后,中国女排的姑娘们一直在宁波北仑的基地进行封闭集训,虽然目前中国女排处在一个主教练真空的特殊时期,不过球队在助理教练俞觉敏的带领下,女排姑娘们一直没有放慢备战亚洲杯的脚步。

  队长魏秋月谈到目前球队的状况感到满意,“大家的训练气氛还是没有减,有一个非常乐观的心情备战后面的比赛,俞指导无论在心理,还是从技战术的调动上都做得非常好,我相信大家会互相帮助渡过这个难关。 ”

  谈到目前球队的情况,俞觉敏表示“还不错,中心一直重视这个队伍,我作为代理主教练最主要是做好队员思想工作,把训练这一块做好。从队员这一块来看,她们的训练情绪和认真程度都还是很好的,很努力的,我坚信,中国女排一定会渡过难关! ”中国女排将于本月16日赴江苏太仓参加亚洲杯的比赛。 主任记者 张松

  日本征战亚洲杯添猛将

  日本女排在之前举行的女排世界巡回大奖赛总决赛上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虽然最终排名仍居中国队之下,但包括中国排坛专家和球迷都有一种莫名的危机感,如果日本女排朝着这个发展趋势打下去,而中国队则继续深陷军中无帅的困局的话,日本取代中国女排成为亚洲霸主只是时间早晚问题了。

  日前,刚刚宣布退役的日本女排希望之星狩野舞子(22岁)已回心转意,重返久违的国家队,日本女排的目标直指10月在日本举行的世锦赛,作为世锦赛前的热身赛,狩野舞子很有可能参加本届亚洲杯。

  年仅22岁的狩野舞子身高达到1.86米,她在初中三年级时就入选了雅典奥运会集训名单。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