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安保护城河 广东构筑陆海空三位一体安保圈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9月09日02:39
  本报广州9月8日电 (记者罗艾桦)广州亚运会期间,广东将在环粤公路、口岸、铁路、水路、航空等入口,构筑起“陆海空”三位一体的环粤安保圈。

  7日上午,广东、福建、江西、湖南、广西、海南六省(区)的政法委书记、综治办主任齐聚广州,召开环粤五省一区综治部门亚运安保协作会议,携手构筑环粤“护城河工程”。中央综治委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陈冀平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六省(区)委政法委书记联合签署了《广州亚运会环粤“护城河”工作协议》,标志着环粤“护城河工程”正式实施。《协议》共分指导思想、组织架构、协作内容、协作期限、协作形式5个部分,规定了协作工作的主要内容,包括“加强综治信息交流、加强矛盾纠纷联调、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加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加强进粤通道管控、加强治安联防联控、加强舆情掌控引导”等8个方面。

  目前,已建成环粤省级公路公安检查站30个,在相邻省区建立公安检查站24个,从11月1日起开始启动。广东还成立了环粤航空运输安全检查工作专责小组,将于9月12日在白云机场开展一次大规模的综合演练。此外,自11月1日起,广东还将对全省客货运站场和车辆安检、应急设备设施、重点车辆GPS监控平台的运用、危险品运输的安全监管、火炬传递和运动员转场道路交通设施隐患排查等方面进行检查整改。

  江西将进一步加强对邮路和寄递行业的安全检查,对发往广东的寄递包裹实行实名登记,严防危险物品通过邮路流入广东。

  广西将在环粤接边地区建立治安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深入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大力整治治安混乱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警力将相对集中于环粤接边地区备勤,随时应对突发事件。

  海南也将建立海上安保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协助做好赛时海上封控、搜索、拦截、抢险救援等海上安保工作,及时处置可能威胁广州亚运会安全的海上事件。

  此外,亚运期间,广州将动员全市80多万社会力量参与社会面防控工作,做到“每个街巷有人巡,每个楼门有人看,每个重点部位有人守,每个重要场地有人控”。广州警方将把全市27000多辆公交车、出租车发展成为守护亚运安全的“流动岗哨”。广州市政法委还与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清远等5个城市签订了《广州亚运会环穗“护城河”工作协议书》,在救助管理、进穗通道管控、治安联防联控等6个方面加强协作联动。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