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鄂廖辉田源入选中国举重队 土举世锦赛全力争金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曾晶
2010年09月09日04:16
  湖北二将一心向冠军

  一个是北京奥运迅速蹿红的当家小生,一个是青奥会上一战成名的锋芒少年,廖辉和田源此番征战世锦赛,有着共同的目标,也有着一样的挑战,那就是用冠军证明自己。

  廖辉年少得志,但4月全国锦标赛出现的三次抓举失误,让他跌得不轻。“思想上不够重视,太大意了。”廖辉说道,他曾先后向教练组上交了三份“检讨书”,“出现意外,主要还是因为我在训练中只完成半蹲支撑,而比赛中需要的是全蹲支撑,就差了这么一丁点儿的弧度。”廖辉说道,这段时间他身上的浮躁少了许多,一直憋着劲训练想要重新证明自己,“世锦赛我要争取卫冕。”

  而说到田源,这个17岁的公安县女孩正在复制着师哥廖辉的成功之路。不过,青奥会一战成名的她,对手实力都很强,特别是世界冠军杨炼和队友王明娟都具备很强的实力,在去年的全运会上,两人分别夺得冠亚军,而田源只获得了第四。“但田源今年才17岁,潜力很大,现在是国家队总教练马文辉亲自指导她,进步神速。”贾韬介绍说,“中国队参加本次世锦赛的阵容非常年轻,17岁的田源既然幸运入选了,就一定要把握住机遇,赛出水平,为今后向奥运会发起冲击积累经验。” (记者曾晶)

  本报讯 (记者曾晶)昨日,记者从湖北省重竞技中心获悉,湖北小将廖辉、田源同时入选2010年举重世锦赛中国队名单,将力争在各自级别上争夺冠军。

  本届土耳其举重世锦赛将于9月17日至26日举行。中国女队共派出了7名选手参加全部七个级别的角逐,而男队则派出了8名选手参加五个级别的角逐。其中,湖北奥运冠军廖辉将参加男子69公斤级的比赛,而刚刚在新加坡青奥会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金的小将田源将参加女子48公斤级的比赛。

  目前,廖辉、田源正随国家队在天津进行最后的冲刺备战,省重竞技管理中心主任贾韬介绍说,“在我省举重史上,一男一女同时入选国家队参加世锦赛还是首次,希望他们能再创佳绩。”

  据悉,本届举重世锦赛同时也是伦敦奥运资格赛,根据国际举重联合会的规定,2010、2011年连续两届世锦赛团体总分前三名队伍将获得满额奥运席位,即女子四席、男子六席。因此,力争奖牌甚至金牌成为中国举重队此行主要目的。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