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拉圭 > 关注国足

第二阵容与首发差距太大 比赛显示出队员很成熟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09日09:32

  中国足协正在南京举行中超、中甲俱乐部峰会,中超公司总经理郎效农、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刘殿秋等都趁会议空隙,前往南京奥体中心观看了中国队与巴拉圭队的比赛。在赛后,长期担任足协联赛部主管官员的郎效农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与巴拉圭的比赛,中国队总体的表现是好的,也证明了高洪波那一套还是有效的,国家队目前的方向是正确的。”但郎效农也不客气地指出,下半场时换了6名前场队员的中国队第二套阵容,与首发阵容有明显差距。

  郎效农认为,足球运动是遏制与反遏制的运动,能够掌控比赛当然是最好的,但在实力逊于对手的情况下,尽量与对手进行周旋,寻找战机是很重要的。应该说,中国队昨天晚上在比赛中,这一点做得不错。郎效农说,中国队在中前场的实力不如对手,比赛中把球队重心往后移,与对手周旋,伺机进攻,这种方略是正确的。只不过,在后撤时,对对手的干扰不够,给巴拉圭队提供了相对宽松的机会。

  郎效农表示,这些也都是正常的,毕竟中国队的实力的确在对手之下。国家队教练组对自己的定位还是准确的,总体来看,这场比赛中国队显得很成熟,并没有让巴拉圭队掌控场上的局面,1比1的结果很正常。他还专门提到巴拉圭队在下半时那个进球未被判为有效,他说这个判罚是准确的,中国队守门员曾诚已经抱住了皮球,对方确实侵犯了他。

  中国队表现最好的时候是在上半时15分钟以后,上半时后半段,中国队组织了多次有效的进攻。下半时,为了对更多球员进行考察,高洪波换下了邓卓翔、冯仁亮、于涛、曲波、杨昊和郜林,换上谈扬、周海滨、于海、闫相闯、陈涛和刘建业。郎效农认为,作为热身赛,这种换人没有问题,毕竟现在是在为明年的亚洲杯和世预赛做准备,但从场上的实际效果来看,第二套阵容比首发阵容,明显有差距,这也是这一种隐患,要引起国家队教练组的重视。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