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姚明不在易建联成第一核心 男篮终寻到第二领袖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9月09日09:38

  易建联在安卡拉是最炙手可热的明星,转战到伊斯坦布尔,他依然是焦点。就连拖着伤脚,缺席训练,也有大量国内外媒体追着阿联问个不停。与以往略显羞涩不同的是,如今的易建联面对镜头已经可以侃侃而谈,无论是普通话、粤语还是英语,来者不拒。无论场上还是场下,阿联都更像这支球队的真正领袖。

  “易核心”越来越能说

  球队核心不仅要在场上解决问题,场下面对媒体时更要懂得应对。以往姚明在时,中国队无论输赢,赛后面对媒体采访,姚明总会侃侃而谈,并且回答媒体提问时,不仅说的得体,往往还会透出几分幽默,所以“姚核心”的地位无人能够撼动。

  这次世锦赛姚明因伤缺阵,可我们惊喜的发现,易建联已经成为了球队最好的“媒体发言人”,每场比赛结束后,易建联会像以往姚明那样,直接走到媒体记者面前,接受一轮又一轮的提问。

  就连负于波多黎各与俄罗斯的两场比赛,包括被立陶宛淘汰后,在混合采访区其他队员不愿意接受媒体的提问时,阿联依然勇于走向媒体,敞开心扉,将自己的遗憾与对未来的期许说给大伙儿听,这也是如今易建联相比于以往最大的变化。

  其实,以往易建联留给媒体更多的印象是沉默寡言。就连跟随他长期驻美的中国记者也觉得,阿联在美国时就不喜欢与媒体接触,往往喜欢闷头打球,赛后走人。而如今发生在阿联身上的变化让不少人感到惊奇,同样也找寻不到答案,但至少“能说”的阿联已经越来越让媒体与球迷喜欢。

  “被逼得”越来越像姚明

  姚明不在,王治郅逐渐老去,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易建联的核心地位也是被逼出来的。接受采访时,阿联自己也表示,作为球队中的老球员,目前这种情况下自己必须要承担更多的责任。

  就拿小组赛与俄罗斯队的比赛来讲,那场比赛,易建联是忍着跟腱伤在场上打球的,如果以往姚明在场时,易建联可能早就高挂“免战牌”,但“姚老大”不在,又是如此重要的战役,此时的阿联自然责无旁贷地成为了球队的“脊梁”。赛后,拼到几乎抽筋的阿联依然不肯承认自己是这支球队的领袖。包括同立陶宛的淘汰赛,他也玩命了。“其实来了土耳其以后大家都是在想怎么去把整个球队凝聚在一起,这次比赛也体会到我们全队的团结心,球队上下的斗志是比以往要强。这点是最重要的。不是说谁当领袖,谁发挥什么作用,最主要是球队去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去比赛。 ”尽管不承认自己的核心地位,可阿联话里话外已经透着那么一股子领袖劲儿。

  无论如何,随着时间的推移,易建联已经逐渐走到了中国男篮的中心,就像以往的胡卫东、王治郅、姚明那样,这是中国篮球不二的选择。

  记者 刘放 电自伊斯坦布尔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