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西班牙新闻|西班牙战阿根廷

阿根廷大胜西班牙 梅西已经瞄准2014世界杯冠军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9月09日04:13

  进球功臣梅西和伊瓜因

  本报讯 “为什么不用这套班底去南非?”在观看了阿根廷与西班牙的友谊赛之后,也许全世界的阿根廷球迷都会问这样一个问题。4比1,重生的阿根廷打得新科世界冠军满地找牙,终于一雪世界杯上的耻辱。而球队小天王梅西,甚至开始憧憬2014年世界杯的冠军……

  还记得南非世界杯上的阿根廷吗?这支彻底被德国打趴下的球队回归祖国之后一直不是太顺利。先是足协拒绝与马拉多纳续约,然后又是新任主帅巴蒂斯塔被传只是“临时工”,让人不由为梅西、伊瓜因们的未来担心。令人没想到的是,阿根廷队居然从新科世界杯冠军身上找到了自信。

  西班牙在本场比赛中大幅度轮换了阵容,他们的漫不经心在第10分钟便遭受了打击,梅西弧顶处分球给特维斯,野兽再直塞,梅西左翼切入到小禁区左角,吸引皮克与雷纳后巧妙挑射破门。1比0,梅西打入了10个月来在国家队的首个进球。第13分钟,特维斯中路控球后突然一脚直塞,伊瓜因瞬间摆脱皮克单刀突进,禁区左侧趟过雷纳小角度搓射打入空门。第33分钟,雷纳出现致命失误,接回传球准备开大脚突然滑倒在地,特维斯机敏上抢,将球从雷纳面前捅射打入空门。下半场开始之后,已经胜券在握的阿根廷队开始有些放松,西班牙终于在第83分钟由略伦特打入了挽回面子的一球。不过,老马女婿阿奎罗却在第89分钟将整场比赛的比分锁定在了4比1。

  新科冠军竟然遭此重创,让西班牙球迷们陷入了恐慌之中,甚至有球迷表示:“难道西班牙队还在梦游?”不过也有人提出,与阿根廷交战的这支西班牙只是半套世界杯班底。

  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如同一个响亮的巴掌甩在了老马的脸上,而操刀打这记耳光的正是被马拉多纳驱逐出国家队的老将萨内蒂。

  赛前,萨内蒂与昔日战神巴蒂斯图塔一起领到了阿根廷足协颁发的职业球员典范奖,以此来表彰他们为阿根廷足球做出的贡献。果然,在比赛之中,萨内蒂出色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在上半时45分钟内,伊涅斯塔面对萨内蒂没有一次成功突破,金球热门被37岁的国米老将彻底封杀。巴蒂斯塔特地奖励萨内蒂踢满全场,哪怕下半时他面对佩德罗时有点力不从心。37岁的年龄,萨内蒂还能保持如此出色的身体状况与竞技状态,可谓是现代足球的奇迹。

  “我没想到自己还有机会回国家队,真令人兴奋,接到教练电话我二话不说就答应,即便当替补我也愿意回来。”赛后,萨内蒂这样说。要知道,如今这支阿根廷与南非时只有2个不同,那就是萨内蒂和坎比亚索的回归。“萨内蒂和坎比亚索,两个最受欢迎的回归”,《号角报》评论员圣马丁的态度,代表大部分阿根廷人的观点,“他们不再被排除在外,他们重新披上蓝白箭条衫,开始期待一个新纪元。”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