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重庆力帆VS天津泰达

你要舍得死我就舍得埋 力帆发通牒给足协是闹剧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09日10:20

  重庆力帆终于跳出来向足协叫板了,“要么严肃处理青岛队踩人的郑龙,要么我就退赛、退出。”这样的话,曾经也听到过,但是真正说一不二的只有武汉光谷俱乐部一个。

  虽然武汉的退出引发了一堆烂摊子,但是大家还是都觉得武汉人是个汉子。且不管受的冤屈是大还是小,究竟是不是值得退出,即使他们曾经说过一些小谎,但是在这个时候没有愚弄大众,这还是值得敬佩的。现在重庆人也喊出了这个口号,我们这些媒体从业人员都不还好意地拭目以待着,按照郭某某的话说,“你要是舍得死,我就舍得埋。”

   媒体大多具有“唯恐天下不乱”之心,这是出自这个职业的特性。据说我从业之前的若干年,媒体还被称为“无冕之王”,就像电视剧里的皇帝那样打着哈欠——“今日早朝,有事上奏,无事退朝。”这个当然是虚构,要是皇帝真的整天如此,这个国家就治理不下去了;在市场化的今天,体育新闻要是整天还不痛不痒地记叙比分和歌颂“挥汗如雨”,那么也很难想象会有明天。大家都喜欢看足球俱乐部和足协斗争的事儿,这比TVB的那些“如有雷同,纯属巧合”的片子生动多了,这十足就是一现代版的《君臣斗》,就像郭某某在天桥一拍惊堂木所说得那样。

   然而怕就怕这些事情戛然而止,毕竟历史上说狠话的很多,但是真正实践的只有武汉那么一个。说说很简单,真做的确要思前顾后,这就造成了足球圈子里面谎话连篇,惹得作为传声筒的体育记者的诚信度也被拖累。体育界、尤其是足球圈子里面应该组建一个道德委员会,专门监督那些爱说大话的老板、经理等等。如今一些前往采访的足球记者,遇到一些出了名的大忽悠——就不得不带上个录音笔,做好自我保护工作,至少在自己的领导那儿有个交待。然而,不经过事先“录音”通知的音频,在法律上是不能作为证据的,最多也就是在道德上做一个了断。现在即使网上、报纸上都在传“重庆力帆发通牒给足协”,但是媒体的这些宣传并不能作为事后追究真伪的根据。相比较体育圈子,还是财经圈子更实在,据说是受到“董事长谢亚龙被请到沈阳协助调查”一事的牵连,中体产业(600158)北京时间周二低位盘整,一点都不含糊。

   所以说财经是硬新闻,而体育是软新闻呢!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