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邓华德:我的队员配得上进16强 坚持战斗是关键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09日10:43

  邓华德是一个冒险旅行家,莱切斯特、德比郡、伦敦都曾留下过他的篮球足迹,有人说他本身就像一部故事集,岁月的积累与沉淀让他对中国男篮主教练这份工作显得异常从容。“有时候回想过去,我意识到当初的自己有多么无知,不过1996年到2001年我在英国的那段宝贵的学习经历,让我现在对执教一支球队充满信心。”邓华德说。

  没有一个国家队的主教练工作是轻松的,尤其让一个西方人去率领一支亚洲球队,就更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对邓华德来说,从他成为中国男篮主教练的那刻起,他就必须去面对更多的挑战和质疑。除了中西文化差异这一道天然的屏障,邓华德还需要克服语言交流上的障碍和面对这支球队过去的历史。

  文化、语言和历史其实都不足以影响这个美国人的工作,邓华德说他面临的最大挑战是让他的球员们理解他所说的篮球文化。“每个国家的篮球文化都是不同的,巴西、乌克兰、美国,他们都有各自的篮球文化。但我始终坚信各国的篮球文化其实都有相同之处,这也是我一直想向这些家伙灌输的。过去比赛中,如果他们落后8分或者10分,他们就会垂头丧气,接下来的事情你可以想象得到,他们会被拉开到20分而输掉比赛。我想灌输给他们的篮球文化是坚持战斗和持续努力。”邓华德说。

  小组赛中,中国队遗憾输给了希腊队、波多黎各队和俄罗斯队,失误几乎贯穿着这三场比赛,它让中国队一次次与胜利擦肩而过,让中国球员无奈地停止了战斗。“比赛中失误总是存在,重要的是你如何处理这些失误。在小组赛中,我的球员们表现出了极强的战斗力,我告诉我的队员说‘你们配得上进入16强’。”邓华德认为失误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会从失误中总结教训。

  编译 黄靖宇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