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世锦赛诸强

立陶宛主帅:休息太久消磨斗志 中国队防守有效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09日10:53

  本版撰稿

  本报特派记者袁汉伊斯坦布尔报道

  依靠一场78比67的胜利,立陶宛人顺利进军本届世锦赛八强,然而这场胜利来得并不如想象中的那么容易,从C组侥幸晋级的中国男篮带着顽强的斗志与对手周旋到下半场,直到最后才因体能不支被拉开差距。

  从世锦赛开赛至今,中国队只战胜过科特迪瓦一个对手,尽管立陶宛赛前对他们的比赛录像研究得相当仔细,但是从该队教练到球员赛前流露出的轻敌情绪都难以掩饰。中国男篮虽然没有创造奇迹,但他们的表现至少让立陶宛人在上半场出了一身冷汗,并赢得了对手的尊重。

  “我不知道这场比赛我们为什么赢得这么艰难。”立陶宛得分后卫盖切维修斯耸耸肩说,“也许休息四天时间对我们来说是太久了,每个人都被消磨掉了斗志。我们本以为中国是一个很容易对付的对手,完全没料到他们竟能在第一节取得领先,好在我们的这种半睡眠状态并没有持续太久。”

  进攻效率是立陶宛男篮在本届世锦赛上保持不败的主要因素之一,至今为止他们的平均投篮命中率保持在52.6%。然而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立陶宛队的投篮命中率被有效遏制到42.5%,除了克雷扎这个主要进攻点外,其他球员的投篮命中率没有一人超过五成。

  “我确实没有预料到中国队的防守会如此有效。”克雷扎说,“在比赛前的录像分析中,我们了解到他们的联防打得不错,没想到打人盯人防守时他们也能给我们制造不少麻烦。我们本该料到这一点,他们的主教练是个美国人,肯定不会忽视人盯人防守的训练。”立陶宛主帅克姆祖拉在赛后的采访中承认,一场比赛下来他在场边吼得嗓子都哑掉了,其中有些内容还是不适合付诸笔端的粗话。克姆祖拉对中国男篮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战斗精神表示了赞许,不过他也表示,在淘汰赛阶段胜利就意味着一切,过程的难易并不重要。

  “淘汰赛阶段,没有哪场比赛会特别轻松。”克姆祖拉说,“这是一场生存或死亡的游戏,中国队一开始给我们来了个下马威,对这样的开局我既迷惑又失望,导致我冲着我的球员吼出了一些我不愿复述的话。我想让球员们明白,他们不是在参加三分球大赛,而是在打一场生死攸关的重要比赛。”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