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箭 > 射箭动态

国际民族传统射箭邀请赛青海开弓 超600人参加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09日09:34

     新华社青海尖扎9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马勇)2010首届“五彩神箭杯”国际民族传统射箭邀请赛8日在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开弓。

    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此项赛事吸引了国内外45支民间代表队参加。其中,国外参赛队有8支,分别来自蒙古国、韩国、澳大利亚、英国、法国、波兰、墨西哥和加舀大;国内参赛队有新疆、江苏、四川、内蒙古、西藏、北京一队和北京二队7支,其余参赛队均来自青海省内。参赛选手总数超过600人,其中不乏国内外退役射箭名将。

    此次比赛均为团体赛,分别为现代弓20人组、现代弓5人组、传统弓20人组和传统弓5人组,取各组前三名。比赛期间,还将举行由国内射箭界人士参加的民族传统射箭运动论坛。

    位于黄河岸边的尖扎县是汉、藏、回等多民族聚居县,民族传统射箭运动在尖扎县具有悠久历史和广泛群众基础。2007年,尖扎县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中国民族传统射箭运动之乡”称号。2010年开始,“五彩神箭杯”国际民族传统射箭邀请赛将每年在尖扎县举行。(完)2010/09/09 09:3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