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欧洲杯综合新闻

热身赛巴西2-0美国 蓝军千万新援拉米雷斯抢眼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0年09月09日11:32

  1820万英镑,什么人让一向节约的安切洛蒂如此豪掷千金?他叫拉米雷斯,不是上赛季的中超最佳射手,而是5星巴西的新核心。

  在昨天巴西和美国的热身赛中,这个23岁的年轻人,以一次漂亮的助攻,和完美的中场发挥,帮助巴西2∶0击败美国队。

  1820万英镑,价格很便宜

  这一年,对于23岁的拉米雷斯来说惊喜大于悲伤。

  南非世界杯,他和卡卡、法比亚诺一起体验了被荷兰击败的苦涩。

  不过同智利的16强战,他首发出场,连过3人后,送给罗比尼奥一次漂亮的助攻,在南非世界杯留下了自己的烙印。

  昨天这场比赛,拉米雷斯首发和卢卡斯组成双后腰:全场比赛他贡献一次助攻、两次送出单刀、数度威胁球撕开对方的防线,防守端尽职尽责,俨然球队核心。

  对于上赛季帮助本菲卡夺得葡超联赛冠军的他,业内人士评价,本场比赛巴西队除了帕托之外,拉米雷斯是最大的亮点。

  如果说之前有人还质疑1820万英镑这个价格的话,那么拉米雷斯只用这一场比赛,就可以让所有人闭嘴。而且很多球探坚信,1820万英镑这个价格,只会少,不会多。

  在英超,他的前辈混得不好

  巴拉克回德甲,德科回巴西,乔·科尔去了利物浦。原本厚实的切尔西的中场,看起来如枯叶般单薄。不过现在看来,拉米雷斯的加盟,让切尔西不再担心。

  除了后腰,拉米雷斯可以覆盖中场任何位置,这样的万金油,让他不愁在切尔西找不到位置。

  “他可以成为切尔西中场的润滑剂。”有媒体这样评价。“他将是切尔西中场的阴谋家。”也有媒体这样高呼。

  有人分析,拉米雷斯加盟后,可以担任防守型后腰,成为兰帕德的搭档,帮助兰帕德干一些脏活累活。

  但这和他在巴西队中的职责不一样。现在的巴西队,干脏活的是卢卡斯,他的任务主要是调度、组织。不得不说,这样的安排,让拉米雷斯牺牲不少,而且也让人有些担心。

  看看拉米雷斯的前辈们吧:在英超踢后腰的巴西球员,此前最成功的是吉尔伯托·席尔瓦。克莱伯森、罗申巴克等人均水土不服。天气、语言环境,都让他们过得不爽,最终走人。

  “他是新基恩,新马克莱莱。他和兰帕德将是很好的搭档。”当然你也可以认为卡卡更多是在恭维。

  在英超,拉米雷斯不会有更多时间,去玩弄自己的技术,甚至不会有机会去过人。他必须学会快速出球,快速下脚铲断,甚至要学会和对手恶语相向。

  对于拉米雷斯来说,真正的挑战才刚刚开始。

  相关新闻》

  意大利和科特迪瓦昨日在伦敦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这也是意大利新帅普兰德利的首场比赛,最终意大利0∶1负于科特迪瓦。综合

  拉米雷斯职业生涯》

  俱乐部 赛季 出场次数 进球

  约恩瓦利 2006 14 3

  克鲁塞罗 2007 34 3

  克鲁塞罗 2008 35 11

  克鲁塞罗 2009 12 2

  本菲卡 2009~2010 43 5

  拉米雷斯小资料》

  生日:1987.3.24

  场上位置:中场

  身高:180厘米

  体重:64公斤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