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单双号限行二次演练 驶入亚运专用道罚15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09日11:53

  广州日报9月9日报道(记者谢华兴)东莞的车主注意了,9月11日至9月14日广州将进行单双号限行的第二次演练,计划去广州的车主们要看清自己车牌号再出行。昨日下午,广州交警来到东城世博广场设点宣传广州周末将实施的第二次单双号限行演练。同第一次演练相比,本次演练执法将更加严格,演练第一天违规上路的车主在第一次被警告后半小时内如果未停车或驶离限行区域将被罚200元,记3分。

  与第一次限行相比四大变化

  限行时间少了3小时

  在7月份举行的第一次限行演练中,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时间为每天的早7时到晚10时。此次演练将限行时间调整为早8时到晚8时,每天限行时间减少3小时。如属限行车辆,想进入广州只能避开限行时间。

  驶入亚运专用道罚150元

  本次限行演练广州将环市路(麓湖路口以东)、天河路(体育西路口以西)最左侧的一条车道列为亚运专用车道,禁止一切车辆通行,限行时间为9月11日~14日的每日6时至22时。驶入亚运专用道将被罚款150元。违反限行规定的车辆如还有其他违法、违规行为将一并处罚,“比如非绿标车违反限行规定将总共被罚400元。”

  设黄埔港货运通道 货车不限行

  港前路(蟹山西路口以东路段)、科丰路、丰乐路(广园快速路口至黄埔东路口段除外)、姬火路(丰乐路至石化路口)、石化路、黄埔东路(丰乐路口至开发大道路口)、开发大道(黄埔东路口至广园快速路口)和广园快速(开发大道路口至东二环高速),这些道路上行驶的货车不受限行限制。

  采访车不受限 车主必须是媒体

  警车、消防车、救护车等多类特殊车辆此次仍不受限行限制。但与第一次相比,不受限行限制的车辆类型增加了金融解款车、新闻采访车。对于新闻采访车,交警部门解释,新闻采访车不能随便挂个牌子,车身上必须有明显标识,同时车主应为新闻媒体,私家车不能称为新闻采访车。

  东莞暂未接到参加演练通知

  主要是配合广州本次限行演练在穗莞交界处对禁止通行的车辆进行宣传、劝导,并及时分流禁行车辆

  东莞交警部门昨日表示,他们还未接到参加广州本次限行演练的通知,但各项配合工作已展开。

  据了解,东莞交警在限行期内将启用与广州接壤的石碣S256线江龙大桥、中堂广园快速路和G107线江南大桥、麻涌S120线东江大桥、沙田S256线虎门渡口等5个交通管控点,石碣、中堂、麻涌、沙田交警大队将在上述5条道路选择合适的位置设置执勤岗点,按单、双日限行要求,对禁止通行的车辆进行宣传、劝导,并及时分流禁行车辆。

  此外,东莞交警表示,限行车辆在限行期间只能选择高速公路进行绕行,这将增大高速公路交通压力,“高速公路大队在演练期间将加强广深高速、莞深高速等公路的勤务安排,及时做好交通疏导和分流工作,快速处理交通事故,确保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畅顺。”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