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珠江新城APM亚运会前通车 行李30公斤内不付费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09日12:07

  广州日报9月9日报道(记者倪明)记者昨日获悉,《广州地铁乘坐守则(修订稿)》(以下简称新《守则》)将公开征集民意。记者了解到,珠江新城旅客自动输送系统(APM,又称旅客捷运系统)将定价为“2元单一票制”,乘坐地铁携带行李如果不超过30公斤,则不需加购行李票。

  APM将于亚运前通车

  据了解,《广州地铁乘坐守则》从去年11月开始正式实施。但由于在亚运前广州将再开通二/八号线、广佛线、珠江新城旅客自动输送系统(APM)、三号线北延线、四号线延长线等6条支线,因此,广州市建委根据现有规定,再次修订了该《守则》。

  记者发现,由于目前不再沿用月票乘车优惠方式,因此在修订的新《守则》中将月票的相关描述全部删除。此外,新《守则》中明确了新增加的珠江新城旅客自动输送系统的票价为“2元单一票制”。珠江新城旅客自动输送系统(APM)将于亚运前通车,南起地铁2号线赤岗塔站,北至地铁3号线林和西站,为国内首个无人驾驶的地下胶轮列车。

  取消行李票收费标准

  旧《守则》规定,“携带行李总重量20公斤以上30公斤以内或外部尺寸长、宽、高之和1.3米以上、1.6米以内的,应加购2元的行李票;总重量超过30公斤或外部尺寸长、宽、高之和超过1.6米的行李的,一律不得携带进站乘车”,目前考虑到三号线北延线的机场南站、机场北站作为特殊收费段,增收附加费5元/人次,因此将采取增设宽闸机、列车增设行李架等附加服务,方便乘客携带大件行李。考虑到政策与附加服务的一致性,因此取消行李票的收费标准,但保留行李携带的标准,直接修改为“每位乘客可以携带总重量不超过30公斤且外部尺寸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6米的行李,不需另付车费。总重量超过30公斤或外部尺寸长、宽、高之和超过1.6米的行李的,一律不得携带进站乘车。”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