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刘炜爆发回击质疑 邓华德:他做得比美国队还好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9月09日14:53

  本报讯 北京时间9月7日,中国男篮在土耳其世锦赛1/8决赛中以67∶78不敌立陶宛队,无缘八强。刘炜本场比赛大爆发,拿到中国队最高的21分3助攻,易建联拿到两双。

  上半场比赛结束前2秒钟,刘炜在进攻中拿到球,看着时钟不停地在走,刘炜强行突破内线送出一记抛投。又一次神奇的压哨球,中国队以40∶43仅仅咬住强大的立陶宛队。

  这是刘炜本场比赛的第二个压哨球,第一节比赛结束前,他在和易建联挡拆换位之后,以小博大,投中干拔三分球。那个进球之后,中国队带着5分的优势进入第二节。

  这就是刘炜的实力,即使全国80%的球迷认为刘炜不配中国队首发控卫这个位置,但是事实却无法改变,那就是刘炜依然是目前国内最强的控卫,而且没有之一。

  忘了第一节中段那次抢断之后的上篮不进吧,那是刘炜自己抢断得到的机会。由于太注意身后的防守,刘炜在上篮时手腕上缺少了昔日的柔和。错失了这个空篮的刘炜非常懊悔,现场大屏幕上放着刘炜的脸部特写,这一次全世界都看到了刘炜的遗憾。

  “外界的舆论确实给了我很大的压力,现在我自己都有些迷茫,究竟该怎么打球,投还是不投……”在接受采访时,这位国家队8年老兵说出了自己的困惑。

  尽管这么说,但是在本届世锦赛上,刘炜的表现依然是高水准的。场均拿到8.8分外加3.8个篮板球。战胜科特迪瓦队的比赛,刘炜拿到了12分,尽管助攻数下滑得非常厉害,但是在进攻上,依然犀利。

  第三节还剩7分钟的时候,刘炜在外线接到孙悦传球投中本场比赛第二个三分球。这个球帮助中国队48∶48继续咬住比分。全场比赛,刘炜拿到全队最高的21分外加3次助攻,打出了他在本届世锦赛上最出色一场比赛。

  “刘炜干得非常不错,他两场只有一次失误。在控制球方面我觉得他比美国队后卫还好。”这是邓华德对刘炜最强势的力挺。在所有的比赛中,刘炜场均只有1.5次失误,作为一名控球后卫,这绝对是一个一流的数据。

  对俄罗斯队的比赛,刘炜因为一次失误之后,被对手打出14∶0,而成为千夫所指的对象。同立陶宛队这一战,可以说是一次新的起点,这一次他用全队最高分,迎接即将开始的亚运会。(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